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中国家具民企一亿八千万自发兴市度出口严冬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李佳佳)中国政府四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后,近年来实力不断壮大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或抱团取暖、或自救兴市,同舟共济抵御出口“严冬”。

  二十一日,内地知名民营企业月星集团在上海发起总额为一亿八千万元人民币的“兴市计划”,这也是中国首个行业自发的兴市行动,此举一出轰动业界。


  持续高歌猛进了二十余年的中国家具行业,在今年深秋,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多年来,主要依靠生产制造和加工出口的家具行业,在此次全球金融风暴下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大批家具生产企业濒临险境,有的甚至到了破产边缘。而在产业链下游,家具经销商信心指数下降,各大家具商场内撤柜现象不断发生。消费者消费兴趣下降,持币观望气氛则越来越浓。

  面对突如其来的行业困难,此间的月星集团率先做出反应。据悉,此次“兴市计划”前期投资一亿八千万元人民币,共分为注资重组困难工厂、采购工厂库存产品、扶持经销商、回报消费者、家具以旧换新五个步骤。“兴市计划”的核心是用切实有效的方法,缓解和解决行业内的迫切问题。

  民营企业自发的“兴市”行动受到整个家具行业的广泛关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传喜表示,月星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兴市”行动,在整个行业中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他认为,多年来,中国家具行业单纯依靠低附加值产品的恶性竞争时代终将过去,此时正是行业整合、洗牌、提升的好时机,出口“严冬”下,更多国内企业明白依靠设计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作为同行,上海傲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尧则认为,一亿八千万“兴市”是开了个好头,让全行业更有信心去面对困难和挑战。香港皇朝家私上海区总经理吴四明则表示,“兴市计划”更像“黏合剂”,密切家具企业间联系,利于同舟共济。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