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一建筑工地突然沉陷 一栋楼居民连夜被疏散

事发工地
事发工地

  工地突然沉陷 36户居民连夜疏散

  鼓楼区政府领导赶赴现场,安排居民住进宾馆  

  昨天傍晚,河西锦江路旁边的一处施工工地在打桩时,挖掘机突然挖到地下暗塘,致使工地北侧的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陷,殃及邻近的锦江花苑小区。小区部分围墙沉降,距离第1幢居民楼仅五六米的地方,出现一条50厘米宽、两米多深的裂缝,部分住户家墙壁开裂。鼓楼区政府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将36户居民安置在宾馆,或劝其投亲靠友,涉及费用由政府埋单。

  地面突然裂开沉陷

  昨天晚上7点,记者赶到锦江花苑小区,最南边的1幢、5幢楼边黑压压地聚满了人。民警在两幢楼之间设置了警戒线,禁止所有人员进入两幢楼的南侧。两幢楼南边约8米处是小区围墙,已经严重倾斜,并向下沉降。在第1幢居民楼南侧五六米,有一条东西向的大裂缝,有一人多深,部分水泥地面也出现大裂隙,能放进去一个脸盆。裂缝一直向西延伸到第5幢楼前面。

  围墙南侧是一处建筑工地,正在挖地基,已挖出10多米深的大坑。居民们说,昨天傍晚时分,他们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外面轰隆一声,整个大楼好像猛抖了几下。跑出去一看,天哪,外面小区围墙歪向一边,紧挨着居民楼的地上出现一道大裂缝。第1幢楼共6层,第5幢楼是小高层。相比而言,第1幢楼距离工地更近,距离地面裂缝更近。

  住户家中墙壁开裂

  住在第1幢楼2层的一位女士正在做晚饭,突然感到一阵震动,听到外面人声喧哗,再瞧瞧家里的墙壁,吓了一跳,几个房间的墙上都出现了细缝。“怪了,下午还是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开裂呢。”她越想越担心,家里再也不敢待了,拉起正在做作业的女儿,三步并作两步奔到楼下。楼下小区的空地上早聚满了人,整幢楼的居民都逃了出来。

  居民们议论,南面的工地开工已几个月,靠他们小区太近。最近打桩声震得人不得安生。尤其令人担心的是,工地在挖地基时,挖出一个大坑,却没有在邻近锦江花苑小区一边做支撑。在围墙边硬掏出个大洞,昨天突然遇到地下暗塘后,导致地面大面积沉陷。

  “距离人口集中的小区这样近,竟敢不做支撑挖地基,这不是拿老百姓的生命开玩笑吗?”居民们气愤地说。

  1幢楼所有居民疏散

  昨天晚上7点多,鼓楼区政府领导赶到现场,安抚小区居民,并当即决定,受危害最严重的第1幢楼36户居民连夜疏散,政府安排住宾馆,愿意投靠亲友的,政府给予适当补助。“离开家前,一定要把水电煤气都关闭好,公安民警夜里会加强安全看管的。”区领导大声地向群众喊道。同时,区政府督促工地方面赶快采取补救措施,连夜做好地基支撑,防止地面继续下沉。到晚上8时许,锦江花苑小区内的地面裂缝已用水泥混凝土基本填实。

  区领导告诉居民,次日将安排专人来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实施楼房加固,力保大家居住安全。

  随后,居民们开始在锦江花苑小区门卫办公室登记家庭人员,当夜住在政府安排的宾馆里。“好好的家突然成了危楼,在哪也睡不踏实呀。”居民们忧心忡忡地议论着。

  正在研究抢险方案

  昨晚8时许,在锦江花苑南侧的工地办公室,鼓楼区政府领导、房产局及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研究抢险方案。负责工地施工的是通州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

  对当晚地面出现沉降的原因,工地负责人认为是挖地基时遇到暗塘。“在这处工地与锦江花苑之间,原来有一个水塘,施工时突然掘开了,上面没有支撑,致使邻近地面一下子陷了下去。”一位负责工程的技术人员说。

  快报记者 赵守诚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