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委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座谈会——就贯彻落实科学发…

  时间:2008-11-22 03:3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主持 王君 薛延忠 申联彬等出席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田建平)今天,省委召开座谈会,就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宝顺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君,省委副书记、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延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申联彬,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泽民,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出席座谈会。

  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分析问题、交流看法、共议发展。大家认为,近年来,省委积极探索符合山西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提出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实施“五大惠民工程”等重要思路和工作部署,定位准,方向明,发展思路不断完善,促进又好又快发展措施得力,四大班子团结协调,广大干部群众焕发出新的精神风貌。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的位次不断前移,综合实力大为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是山西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省委提出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抓住了山西实现科学发展的要害和关键,是全省发展思路的进一步升华,是我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新成果,符合山西实际和全省人民的愿望,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为山西的转型、跨越、崛起作出贡献。与会同志就建立推动“三个发展”的具体政策机制,加大对贫困地区投入和扶持力度,加快煤炭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和企业转型,发展循环经济,建立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题的体制机制,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建设改造步伐,加大生态治理修复和采煤沉陷区治理、棚户区改造力度,重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优化区域布局,建立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建立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以煤补农机制,加强对各地发展的政策、资金支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改进干部作风、强化基层组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宝顺指出,大家着眼全省大局,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长工作做得如何,关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全省的科学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福祉。通过今天的座谈,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张宝顺对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和重要机遇,作为统一思想、应对挑战、解决矛盾的重大契机,抓住影响“三个发展”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从产业准入、产业布局、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措施,把“三个发展”转化为具体思路、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使实现“三个发展”成为各级各部门和全省人民的自觉行动,通过“三个发展”推动科学发展取得新成效。二是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有利时机,加大力度,上下联动,积极协调,抓紧项目对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利用市场倒逼机制对企业造成的压力,加快产品、技术、工艺、装备的更新改造,壮大新兴产业,发展循环经济,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应对风险能力。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煤炭资源整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解决资源整合中面临的问题,确保煤炭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区域、城乡统筹发展,农村、矿区、城镇协调发展。明确功能定位,优化区域布局,明确每个市、每个地区的功能定位和扶持重点,制定具体发展规划和扶持措施。加快建立以煤补农的体制机制,形成支持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四是要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全面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我们全部的发展,所有的工作,最终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快实施“五大惠民工程”,重点抓好“三农”工作,加大对教育、医疗、低保、就业等领域的投入,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得到更多实惠。

  张宝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强化责任,在转变工作作风上狠下功夫。要树立科学发展的信心,以积极态度和有力措施化解风险、克服困难。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的利益高度负责,对工作高度负责,对自己严格要求,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聚精会神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制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坚决纠正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的情况,坚决纠正和处理不遵守政治纪律、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联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