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本市重大服务业项目开工17个(图)

  天津膜天膜有限公司为泰达新水源公司新建污水深度处理回用工程安装新的设备并投入使用,每天处理污水回用2万吨。 本报记者傅桂钢摄

  本报讯(记者柳悦)昨天,从本市发改委服务办获悉,被列为本市2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至今年3季度,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项目基本完工,3个项目正在前期准备,2008年已到位资金190亿元,为确保今年预计230亿元的投资目标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目前已开工的17个重大服务业项目,共包含子项目182个,总投资1700亿元。
182个子项目中,已建成33个,正在建设87个,处于前期阶段62个。项目建设进展分别为:1、东疆港保税港区(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20亿元,4个子项目已全部建成,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该项目实体竣工。(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

  2、海河开发商贸区。项目总投资340亿元,34个子项目,已建成9个,在建20个,前期5个,累计完成投资132亿元。其中,意式风情区、近代工业博物馆、大悲禅院改扩建、金湾大厦、泰达金领国际等5个项目年内竣工。

  3、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区(一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9个子项目,已建成3个,在建5个,前期1个,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目前,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楼、2号楼、6号楼已经完工。8号楼正在进行系统调试。

  4、天津开发区服务外包示范区。项目总投资60亿元,10个子项目,在建3个,前期7个,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目前开发区滨海服务外包产业有限公司已注册成立,基础设施开始施工。服务外包园公寓(一期)于今年12月可竣工。

  5、新技术产业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示范区。项目总投资90亿元,5个子项目,在建1个,前期4个(今年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目前,海泰国际外包服务基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软件与居住用地项目已经开始平整土地;国际酒店正在进行环评和建筑方案设计等。

  6、空港现代服务业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22个子项目,已建成6个,在建11个,前期5个,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中国十三冶总部和宝钢北方销售总部、国际贸易大厦主体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中远总部基地桩基商务办公楼及总部办公部分单体工程主体施工。中科院工业微生物研发中心开始主体施工。

  7、和平路——滨江道商贸区。项目总投资90亿元,6个子项目,已建成1个,在建3个,前期2个。已完成投资15亿元。新都商厦已竣工。津门、津塔、城铁大厦已开工。城铁大厦、合生国际大厦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8、新南马路五金城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已竣工并开业。二期、三期工程地上物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9、响螺湾商务集聚区。项目总投资220亿元,34个子项目,在建23个,前期11个,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友联商务大厦、王相大厦、中船重工大厦、中国五矿大厦、内蒙古大厦等项目正在基础施工。辽宁会馆、新世纪广场、月亮岛、福建大厦、陕西大厦等项目为新开工项目。

  10、南京路商务商业经济带。项目总投资109亿元,6个子项目,全部在建,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诚基中心已经竣工。君隆广场、天津中心正外檐装修。和记黄埔、瑞竹大厦基础施工。

  11、天津科贸街。项目总投资70亿元,10个子项目,已建成2个,在建3个,前期5个,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目前,万兆慧谷科技总部大厦、天津科技园大厦已竣工开业。27层的酒店型公寓已封顶。塞格大厦、生物医药大厦正在试桩。

  12、中山路特色文化商业街。项目总投资68亿元,9个子项目,已建成1个,在建1个,前期7个,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目前,中山国际广场竣工。宏业达广场一期封顶。

  13、小白楼商务中心区。项目总投资109亿元,8个子项目,已建成2个,在建4个,前期3个,累计完成投资55亿元。丰源写字楼已竣工。蓝钻国际项目本月已竣工。晶采世纪广场主体施工并已完成24层。

  14、北辰钢铁物流区。项目总投资22亿元,5个子项目,在建3个,前期2个,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目前,大通商务中心已经建成,正在招商。储宝、宝储菱钢材市场交易大厅已经基本完工。中储股份储宝钢铁综合大厦基桩已经完成等。

  15、京津新城商贸物流区。项目总投资40亿元,7个子项目,已建成1个,在建1个,前期5个,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轻纺城一期今年10月份开业,已与600家企业签定了租赁协议。轻纺城二期完成土地平整。其它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16、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泰达海洋城项目),完成投资8亿元。临海新城临时场地完成进场路填筑,填垫土方82万平方米,码头一期工程完成填沙21万立方米。滨海航母主题公园2.6万平方米的码头广场改造工程已完成基桩。

  17、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项目总投资40亿元,10个子项目,在建2个,前期8个,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6亿元。年画博物馆主体建成。董家大院正在修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的3个项目有:金融城项目,计划投资260亿元;津滨大道物流区项目,准备先行启动部分地块项目;天津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市有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如对项目单位的资金缺口进行统计,反馈给金融机构,争取金融机构的沟通与支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单位服务上门,减少审批环节中的时间等,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