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韩国民间组织不理会政府要求 继续向朝鲜发传单撒钱(组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0日,韩国少数民间组织不理会政府“叫停”的要求,利用氢气球向朝鲜散发了10万张传单。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可能引起朝鲜方面的不满,朝韩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

韩国活跃分子继续利用气球向朝鲜发传单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0名韩国民间组织人士20日放出10个氢气球,每个气球下挂几个袋子,其中有1万张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传单,里面还夹着1美元纸币和面额为5元和10元的中国人民币。每个气球都装了定时器,以便在到达朝鲜不同地方时炸开,使传单散落。为放飞气球,他们动用了20个重量为30公斤的氢气桶。

  部分韩国民间组织近年经常向朝鲜散发传单,谴责朝鲜政府。朝鲜曾屡次要求韩国制止散发传单的行为,并指责这种行动违反了双方过去达成的停止一切心理战和敌对行动的协议,恶化了朝鲜半岛局势,是破坏民族和解、合作和统一的行径。

  1 1

  
韩国活跃分子继续利用气球向朝鲜散发传单

  韩国统一部17日表示,韩国政府正在寻求法律依据来制止部分民间团体向朝鲜散发传单的行动。但这一表态也仅仅是限于呼吁韩国民间团体采取“克制”态度,没有提出具体的措施。韩国政府20日说,这些传单损害了韩国同朝鲜的关系。但政府基于言论自由,又不能制止活动人士的这种行为。

  但当天参与散发传单的朴常鹤表示:“我们从2004年开始一直向朝鲜送去传单,要想阻止就应该从那时候起阻止。
政府将南北关系恶化的原因全部转嫁给散发传单行为是贼喊捉贼。”据这些民间组织称,到目前为止,他们共向朝鲜散发290多万张传单。他们在21日将召开记者会,宣布今后会否继续散发传单等计划。

  自从韩国总统李明博于今年2月份上台,宣称要在核问题上对朝鲜采取强硬姿态以来,双方关系变得日益紧张。11月12日,朝鲜军方通知韩方,将从下月1日起切断穿越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的所有陆路通道,严格限制通行。

  (环球在线:康娟)

  2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