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拥有“真大脑”的机器人问世

  英国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了一台由人工培养的神经元组成的“生物大脑”所控制的机器人。这项研究是检验记忆如何出现在大脑中,以及大脑如何储存某些信息的第一步。

  这个机器人的“生物大脑”由人工培养的神经元组成,这些神经元被放置在一个多电极阵列(MEA)中。
MEA是一个大约由60个电极构成的碟形天线,可以接收细胞发出的电流信号。然后,这些信号被用来控制机器人的动作。每当机器人接近一个物体的时候,信号就会通过电极来刺激“大脑”。为了回应刺激,大脑会输出信号来控制机器人的双腿左右行动,从而避免撞到物体,并不需要人工或计算机再对机器人施加任何控制,唯一可以控制它的就是它自己的“大脑”。

  研究人员现在正努力让机器人适应不同的信号,学习如何运动到预定位置。希望在这一学习过程中,能够见证当机器人再次进入一个熟悉的区域时,记忆如何出现在大脑中。

  雷丁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KevinWarwick说:“这项新研究是非常振奋人心的,因为首先,生物大脑可以控制机器人的身体移动。其次,能够让我们研究大脑如何学习并记忆经验。这个研究将推进我们对大脑如何工作的理解,并且能对科学和医学的众多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

  雷丁大学制药学院BenWhalley博士补充说:“今天,科学家们面临的基本问题之一,就是如何把单个的神经元活动与我们在整个有机体中看到的复杂行为联系在一起。这个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了解到能够显示复杂行为但仍然与单个神经元活动有密切关系的一些东西。希望我们可以利用这些发现,从而在某种程度上回答这些最基本问题中的一部分。”

  据《科学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