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逾3万户重建户房屋竣工

  新华网兰州11月22日电(记者王志恒)记者从陇南市委了解到,截至目前,陇南市已有32812户重建的农村居民房屋竣工,一些受灾群众已经搬进了新居。

  据陇南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学春介绍,受汶川大地震破坏,甘肃陇南农村居民房屋损毁严重。
历经多月建设,陇南一大批重建村已经完成地基处理、圈梁和封顶,一批受灾农民已入住新居。

  李学春说,陇南市灾后需恢复重建的农村居民房屋有233917户,目前已开工重建172946户,有84813户完成了地基处理,34840户建成了主体工程,32812户竣工。

  位于甘肃东南部、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的陇南市,是“5·12”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地震造成全市3180个村、44.94万户、176.4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据统计,陇南灾后农村住房需要维修的总户数为210774户,截至目前已有151044户完成了维修,有45629户正在维修。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和加固维修已累计完成投资逾377830.3万元。

  据介绍,今年冬季,陇南市将有12.77万户、51.2万名受灾群众需要进行越冬临时安置。

  李学春说:“政府通过组织群众搭建安全保暖简易房、租用房屋、搭建棉帐篷、拆主房保厢房和投亲靠友等方式对群众进行了安置,受灾的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的难题基本上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