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汕头的哥提六点诉求 市政府采取四项措施应对

  汕头的士停运,当地四项措施应对,承诺认真处理现存问题

  汕头市领导对话的哥听诉求

  王漫琪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报道:11月20日至21日,汕头市区发生出租车司机罢工、集体上访事件,市民出行几乎找不到一辆出租车。

汕头市政府迅速部署相关措施,从昨天上午开始,有关部门已组成9个联合行动小组,全面整顿汕头市区交通营运秩序,力争尽快恢复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

  的哥提出六点诉求

  从20日上午开始,有近百名出租车司机在汕头市区的林百欣广场聚集、罢驶,后到市政府上访。据了解,出租车司机提出了6点诉求,包括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彻查非法营运车背后的官员腐败、营运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以及成立行业协会保障权益等要求。据交通部门提供的情况显示:目前汕头合法登记的只有1000余辆出租车,但在路上跑的“黑摩的”、“黑三轮”、套牌车、蓝牌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却多达3000至5000辆,其中非法营运的蓝牌车(私家车)就有500至1000辆。

  出租车罢驶期间,出现个别过激行为。21日上午,有目击群众告诉记者:在市区西堤码头和杏花桥附近,至少有四辆疑似非法营运的小车被人砸烂车窗或掀翻在地。

  政府四项措施应对

  出租车罢驶、上访事件发生后,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日当晚和21日上午,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连续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听取汕头市交通局、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关于事件的汇报,分析事件原因,部署相关措施,以期用最快速度控制局面,化解矛盾。与此同时,公安部门积极做好上访人员的教育和疏导工作,并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严肃查处了6名在现场涉嫌打砸的不法人员。

  据了解,汕头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处置工作协调领导小组,采取了四项具体应对措施:一、发出《关于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二、立即建立对话机制,对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合理诉求,由市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接与出租车司机代表对话,加强沟通,引导其以理性途径反映问题;三、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运输市场环境,加强交通、交警执法队伍建设,坚持依法执法和文明执法,认真处理出租车司机反映的营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接受出租车司机的投诉和监督;四、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引导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确保安全,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漫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