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猖獗 私人保安行业或许面临新市场

  海盗劫船猖狂 催生保安市场

  李良勇

  索马里海盗猖獗,将全球海运企业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提升到另一个层次。私人保安行业或许面临新市场。

  法新社报道,据估计,全球90%贸易货物通过海陆运输。

多家保安公司已把防范海盗看作一座“新金矿”。

  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一家私人保安顾问公司说:“那可能是继伊拉克之后最大的新兴市场……潜力巨大。”

  英国伦敦保险经纪公司“斯温格尔赫斯特”上月宣布与英国哈特保安公司联手“保护亚丁湾航线”。后者十多年前受雇于索马里东北部邦特兰省,以打击海盗。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安全无国界”信息和分析部门官员贝尔纳德·雅克马尔说:“人人都在讨论,那肯定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不仅在索马里,几内亚湾和孟加拉湾也是,只要那里有石油。”

  他说:“仍需为类似行动制定一个框架。问题是,你能让携带武装的人上船么?新兴的趋势将回答:是。”

  国际海事组织反对船员携带武器或雇用保安,因为如果海盗成功登船,那将陷船员于更危险境地。一旦发生交火,还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环境问题。

  美国“黑水”保安公司女发言人安妮·蒂雷尔说:“我们认为,(船只)武装起来可能不是最佳方案,因为那可能无法阻止袭击,反而导致冲突升级。”

  另一家保安公司官员奥兰多·威尔逊说:“武装警卫听起来很好,很有吸引力,但存在许多法律问题。我接到过许多电话……我们可以派人带枪上船。但我们想知道,如果出事,谁来保护我们?将受到什么法律保护?”

  英国伦敦“海上和水下安全咨询公司”官员克里斯·奥斯汀说:“携带武器的风险之一就是你必须保证获胜,因为你会引起攻击者更具进攻性的行为。”

  他说,各国法律通常禁止商船携带武器,船员可能因携带武器在港口遭逮捕。而且,武力对抗可能增加人质遭杀害危险。“就目前来看,劫匪对待人质尚算细心,人质很少受伤或死亡。”

  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良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