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名德国间谍涉嫌欧盟驻科索沃总部爆炸案被捕

  中新网布拉格11月22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2日报道,在科索沃被捕的3名德国人显然是德国情报服务机构BND的成员。科索沃反恐部门的调查人员怀疑他们参与了一周前针对在普里什蒂纳的欧盟驻科索沃总部的爆炸袭击事件。
不过这3名德国情报人员对此予以否认,他们辩白说,他们当时仅仅在现场考察。

  《明镜》网站的报道没有消息来源,而德国情报服务机构BND还没有就此事发布消息。

  一周之前,欧盟驻科索沃首都总部的一处办公室遭到爆炸物袭击,事件中无人伤亡,只炸碎了窗户玻璃。

  3名遭到逮捕的德国人当中一位被人看到爬上相邻的空置房屋,从那里扔掷出爆炸物,并在那儿拍摄了被炸坏的办公室的照片。他和他的两名陪同者于19日被捕。

  逮捕事件引起了柏林和普里什蒂纳之间的外交风波。这些德国情报人员显然没有在科索沃正式登记。通常政府都会把情报人员任命为在派驻国的外交官,这样他们就可以享受外交豁免权。但是在这一事件中涉及的3名德国人却都不属于德国设在国外的情报机构的正式人员。

  科索沃总统法特米尔.塞伊迪乌和总理科西姆.塔奇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谴责爆炸事件是“科索沃的敌人所为”。

  德国联邦政府迄今未对事件置评。外交部发言人仅证实有3名德国公民在普里什蒂纳被捕。

  一名普里什蒂纳警方发言人20日证实,科索沃反恐部队和联合国警察逮捕了3名男子。他们既不是外交官、警察和士兵,也不是持有国际证件的专家。来自欧盟总部圈内的非正式的消息说这些人可能是间谍。(黄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