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奉化滕头村成唯一进驻上海世博会乡村(图)

  资料图片:获“全球生态500佳”的浙江奉化滕头村以植物生态、田园风光、生态环境和农俗文化为主题的生态农业旅游吸引着各地游客,尤其是城市游客。中新社发邢永春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22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王树洲)日前,宁波滕头村向上海世博会申报的“中国滕头"城市化与生态和谐——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乡村路径"”案例从80个城市和地区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世界上惟一一个将进驻上海世博会“最佳城市实践区”的乡村。


  据悉,经国际遴选委员会评审同意,全世界总共只有55个城市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涵盖了宜居家园、可持续的城市化、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等四大类主题,中国仅有上海、苏州、杭州、成都、西安、宁波等城市入围。

  相关专家表示,滕头村的“生态和谐”理念是中国农村发展较为典型的模式,符合世博会参展的要求,基于滕头村获得的两个世界级荣誉——“全球生态500佳”和“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获得参展上海世博会也是实至名归。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届时预计参观者将超过7000万人次,参展内容分国际参展、国内参展、企业参展、最佳城市实践区等几大块。最佳城市实践区作为世博会一大创新项目,首次赋予了城市独立参展的机会。

  有关人士表示,滕头村进驻参展上海世博会将为宁波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对宁波市打造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同时,上海世博局已将宁波列入举办“城市发展中的信息沟通”主题论坛的惟一候选城市。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信息化领域精英人士、专家、学者参加,预计规模为500-800人。并举办世博会“宁波日”活动,组织有宁波特色的艺术精品,以及“非遗”、民间工艺、民俗风情的展览、展示和现场表演、巡演。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