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梦之队”24日出炉 希拉里当国务卿(图)


  奥巴马点盖特纳当财长

  奥巴马“梦之队”24日将出炉

  其在中国生活过且会说中文;下周一或被正式提名

  " 所有人似乎都低估了他(盖特纳)。如果他是大个子,人们可能说,他是块当总统的料,因为他身上散发着权力光彩。但是,因为他个子矮小,看似年轻,人们总是低估他。"

  ——一位曾经与他共事者如是说。

  新快报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称,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过渡班子几乎已确定下任财长人选,奥巴马将提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为下一任财长,有关提名最早可能在下周一(即24日)正式宣布。

受到纽约联储主席盖特纳可能出任美国下届政府财长的消息刺激,纽约股市21日出现强劲反弹。另外,美国媒体称希拉里接受邀请,同意出任国务卿。

  盖特纳临危受命当财长

  奥巴马4日在大选胜出后,盖特纳和前财长萨默斯便被认为是新政府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将于下周一在芝加哥正式宣布提名盖特纳的任职。

  受上述消息刺激,纽约股市当日出现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上8000点。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新政府的财经班底的确有助于消除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市场的影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先报道了上述消息。《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本周便开始致电盖特纳的亲友,启动必要的背景调查程序。

  通过参议院确定后,现年47岁的盖特纳临危受命。虽然盖特纳是一位无党派的美联储官员,但他与现任财长保尔森和白宫的政策紧密相关。他跟财长鲍尔森和联邦储备系统主席伯南克组成“三人决策委员会”。另外,他被美联储指定负责草拟金融危机中濒临破产的贝尔斯登和美国国际集团(AIG)拯救方案,也主导了避免雷曼兄弟破产的谈判。

  希拉里同意出任国务卿

  美国福克斯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已接受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的邀请,将出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卿。报道说,希拉里经过一个星期的思考,以及针对外界对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主持的一个国际基金的复杂财务问题,与奥巴马交接小组深入讨论后,决定接受奥巴马的邀请,接下国务卿职务。

  此外,《纽约时报》21日也引述两位希拉里身边可信人士的话说,希拉里已作出接受奥巴马邀请的决定。希拉里办公室资深顾问瑞恩斯向媒体回应,有关新政府任命的各项传闻,都应由总统当选人奥巴马的政权交接小组来评论。

  经济团队24日出炉

  前司法部副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已确定担任新政府司法部长。

  前财政部秘书、曾任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将担任经济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和弗尔曼被认为是奥巴马经济顾问班子两个重要负责人。此外,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可能出任商务部长。理查森曾在克林顿执政时期被先后任命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能源部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还指出,奥巴马可能在24日正式宣布新政府的经济团队,以稳定金融市场。

  ●牛人简历

  “小个子”曾在中国呆过

  47岁的“小个子”蒂莫西·盖特纳,跟奥巴马同龄,现任纽约联储银行行长。他曾在东非、印度、泰国、中国和日本居住过,学过中文和日语。

  盖特纳有着美国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少有的国际经验。他从小随在福特基金会任职的父亲在亚洲和非洲生活,从泰国首都曼谷一所高中毕业。他曾就读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获国际经济和东亚研究硕士学位。1985年,他加入“基辛格同仁公司”,成长为一名亚洲事务专家。

  盖特纳从政始于1988年,曾担任美国驻日本使馆随员,目睹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以及随后开始10年经济停滞。之后,他加入时任财长罗伯特·鲁宾掌管的财政部,2003年起担任纽约联储银行行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