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州国有银行招聘会开锣 万余名毕业生赶场(图)

国有银行专场招聘会上人山人海,求职毕业生目光焦灼。

  金融风暴下万人争进国有银行

  昨天,四大国有银行专场招聘会在暨南大学开锣。尽管金融风暴刮来,但金融行业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仍不减往昔,1200个求职岗位吸引了1.2万名大学毕业生前来赶场。

  有毕业生表示,即使银行业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也不会伤筋动骨,工作稳定,且薪水相对较高,所以仍是毕业生最好的选择之一。

  本报讯 (记者徐静 实习生甘琼芳)昨天,四大国有银行专场招聘会在暨南大学开锣,这标志着为应对金融风暴,广东着力准备的44场大学毕业生招聘会拉开序幕。

  与往年同期相比,四大国有银行提供1200个求职岗位,比去年减少600个,但仍吸引了1.2万名大学毕业生前来赶场。不过,多家银行均未明确给出应聘者关注的职位薪酬、招聘人数,也未明确回应金融风暴形势下是否缩减招聘人数。

  招聘职位比去年少了600个

  昨日的招聘会“专业性”较强,招聘单位是国有四大银行广东省本部和各地市分行。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主任黄兆团介绍,今年招聘会突出小型化、常态化、专业化,增强针对性。

  广东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总经理赵奎芳说,昨日参加招聘会的四大银行有80多个摊位,提供1200多个岗位。不过记者发现,这一数字与去年相比,减少近600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建设银行招聘人数为400人,但工作人员对能提供的薪水讳莫如深。另外三家银行中只有中国农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正面回应记者的问题,他说农业银行的招聘人数和薪酬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

  银行对求职者的要求仍然不低。中国银行的招聘公告称,除招聘研究生和本科生应届毕业生外,特别注明还会招收归国留学生。“确实有‘海归’来参加面试。”该行一位招聘人员说。

  此外,各家银行都对学生的英语提出要求,起码要过四级,英语专业学生要过专业英语8级。中国建设银行花都支行要求,一般情况下,获得奖学金者才能有申请资格。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对求职学生还有年龄限制:本科生不超过年龄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

  毕业生场外苦等2小时

  本次招聘会入场采取提前在高校免费派票,现场提供临时门票两种方式。广州各高校共派出门票8200张,预留4000张临时门票。高校派发面临“僧多粥少”的窘境。广外的一同学介绍,自己班上有52人,学校给的票却只有8张,远远不能满足需要,最后只好抽签决定归属。

  按预定计划,有票的学生可直接进场,没票的学生要在暨南大学体育场旁的另一个小体育场兑换临时门票。上午9时,兑票的学生就在体育场内排成螺旋状的长龙,有同学甚至早上6时30分就到现场排队,其中还有不少省外高校的毕业生。

  吴玫媛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她特意从重庆赶到广州,参加广州近期陆续举行的招聘会。她10时左右赶到现场,排队兑换到临时票时已是中午12时。

  学生:银行业仍是求职热选

  深圳一家著名银行的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金融风暴尽管席卷全球,但由于中国的银行业对外开放度不高,特别是几家国有银行,受到的影响有限。

  绝大多数毕业生认同上述说法。广外大四毕业生陈扬说,即使银行业受到一些影响,但也不会伤筋动骨,工作稳定之余仍能获得相对高的薪水。“银行仍是毕业生最好的选择之一。”他说。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人都是将此次招聘会作为一次练兵,特别是一些非经济、金融专业的同学和口头表达能力欠佳、面试经验比较缺乏的同学更是如此。

  说法:就业形势并非全面黯淡

  今年大学生的就业前景是否全面黯淡?广东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表示,遭遇金融风暴就业形势可能较严峻,大学生对此要足够重视,但也不必焦虑。

  黄兆团说,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部门最近做了大学生就业形势调查,形势并不悲观。与往年相比,金融行业系统中中行、建行需求旺盛,农行也保持稳定,只是工行略有减少。其他商业银行,如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都表示,人才需求还可能会有所增加。

  “服装、玩具、建筑、证券、保险等行业,用人需求稍受影响。”黄兆团说。

  黄兆团表示,经济不景气对师范类毕业生影响不大。今年珠三角地区如中山、珠海等地教师缺口尤其大,不少学校要补充编制,因此教师需求相对稳定。

  黄兆团说,事实上,国家各级机关及事业单位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大户,占到当年大学毕业生总数的12.7%左右,这一块市场是稳定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