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浙江引进高层次人才“危”中求“机”

  打印 关闭

  “对于高层次人才,我们照常求贤若渴。”11月22日上午,“浙江2008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京举行,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陆冬云向记者表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于像我们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来说影响并不大,反而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该公司提供的岗位是有关化学工程、分子生物以及有机合成和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博士后流动站。“企业的人才需求很迫切。”陆冬云说。

  据了解,此次浙江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由浙江省组织部、省人事厅经过严格筛选出的120余家单位联合展开,计划推出2000多个岗位,以北京为平台,面向海内外招揽2500余名精英人才。

  作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的主体,博士后作为高层次人才是较为稀缺的人才,共有新安化工等10家单位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出博士后研究项目近50个,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近60名,设计领域包括电子通讯、新能源、生物工程、自动化控制等,研究所涉及的内容都是具有国内尖端生物科学技术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浙江大学等高校对博士后项目的科研经费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

  “从整体上看,金融危机对浙江企业的影响不超过企业总数的1%,并未波及所有的企业。”浙江省人事厅副巡视员蒋文潮在谈到金融危机对浙江经济的影响时表示,从实际上看,主要是一些产业层次低,科技附加值低并依赖出口的中小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大,但只是极少数。

  “国内外宏观环境的深刻变化,既给浙江经济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前所未有,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金融危机让浙江的企业家的头脑变得更清醒。”蒋文潮说。

  浙江省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全球经济进入新一轮的调整期,多重国际国内不稳定因素的叠加,的确对以出口为导向、以制造业为主导的浙江经济形成了一定的冲击和压力。今年前三季度,浙江GDP增速放缓,出现了周期性的回落。

  “从浙江省的情况上看,目前加快建立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任务十分紧迫,空间和发展潜力都很大,因此与之息息相关的企业技术创新领军人才、高端服务业领军人才的市场需求量很大。”蒋文潮说。

  “浙江处在新一轮经济"裂变"的起跑线前,浙江要赢得新的发展、创造新的优势,核心在人才,希望在人才。浙江今后将更加突出人才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引领作用这个重点。”蒋文潮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文潮 | 陆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