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超级胶水”拯救英患病幼儿

  英国一名17个月大的幼儿患有先天性大脑大静脉瘤,又称大脑大静脉动脉瘤样血管畸形,脑部主要血管中有一些细小的洞。医生借助大脑修复手术,用“超级胶水”填补那些洞,保住了小孩的性命。

  “胶水”治病

  病童名为埃拉—格雷丝·霍尼曼。
由于患有先天性大脑大静脉瘤,她脑部主要血管中有一些微小的洞,血液会从那些小洞中渗出,涌向颅腔。如果治疗不及时,最终可能致命。

  原本埃拉—格雷丝的生命只剩几个月。但近期在美国纽约罗斯福医院接受脑部修复手术后,她状态良好,已经出院回家。

  英国《泰晤士报》21日介绍了手术过程。一个由外科医生组成的治疗小组为她植入一根装有有机黏合剂的遥控导管。导管穿过她的腹股沟、胃部和心脏,最终到达脑部。

  导管到达脑部后,会向病变血管上的洞注射黏合剂。这种有机黏合剂由不透水的“胶水”构成,可以填补那些洞,阻止血液流向颅腔,最终消除血管瘤。

  埃拉—格雷丝的父亲瑞安·霍尼曼说:“这个手术十分危险,只要一个细节出错,如"胶水"在错误的时间注射,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罕见病例

  大脑大静脉瘤导致病人脑部血液无法顺畅地从静脉中流出,使血液充满颅腔,从而可能引起脑溢血或心脏病。它属于罕见疾病,患者多为婴幼儿,全世界平均每年有不到250名患者,而英国平均每年只有5例。

  埃拉—格雷丝接近1岁生日时确诊患有大脑大静脉瘤,而她先前已备受病痛折磨。

  瑞安说:“确诊之前,埃拉—格雷丝一直受头疼折磨。我们看到她如此痛苦,几近心碎,更糟糕的是我们没办法帮助她(分担疼痛)。我想这是每位父母的噩梦。”

  “我们刚得知孩子的病情时被击垮了,”埃拉—格雷丝的母亲劳拉·霍尼曼说,“医生告诉我们,她患有脑血管瘤,如果不接受治疗就会丧命。我们当时以为会失去宝贝女儿。”

  尽管治疗费用已经超过10万英镑(约合15万美元),但劳拉说:“这次手术取得成功,我们花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现在她可以像正常同龄孩子一样,充满活力地四处奔跑、玩耍,快乐地生活。”

  历尽艰辛

  为了给埃拉—格雷丝看病,霍尼曼一家可谓费尽周折。

  埃拉—格雷丝的病情比较罕见,只有伦敦大奥德蒙街儿童医院和格拉斯哥医院两家医院有条件为她治疗。大奥德蒙街儿童医院专家建议霍尼曼夫妇带孩子去法国或美国求治,因为那里的医生更有经验,治愈孩子的几率大一些。

  今年6月,霍尼曼夫妇带着埃拉—格雷丝来到法国比塞特尔医院接受治疗。在那里,医生第一次为小女孩使用“超级胶水”,且效果不错。

  不幸的是,埃拉—格雷丝的主治医生在手术2天后去世。霍尼曼夫妇不得不带着女儿去美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他们11月找到罗斯福医院。埃拉—格雷丝接受了第二次“超级胶水”手术。手术持续7个小时。“超级胶水”填补了她脑部血管的大部分洞,阻止病情恶化。

  埃拉—格雷丝明年春季还得去纽约接受最后一个手术,以填补剩下的脑部血管空洞。劳拉说:“我们至少让孩子活下来了,我们会尽一切力量保住她的性命。”(刘子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 霍尼曼 | 劳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