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塘万公斤鱼离奇死亡 塘边发现8个农药瓶(图)

  塘边发现几个农药瓶,有一瓶还装有半瓶药水。本报记者 颜篁摄


  山塘上万公斤鱼离奇死亡

  事发象州,塘边发现8个农药瓶,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本报象州讯 (记者王小丁)“上万公斤山塘鱼就这样没了,近10万元血本打了水漂!”11月20日下午,象州县水晶乡迷塘村委河满屯村民曾小芳站在自家承包的山塘岸边,看着鱼儿不断地死亡却束手无策。她在承包的山塘里养了数万尾鱼,从11月16日起出现死鱼现象,至今没有停止。离奇的是,鱼塘边发现了8个“赛丹”(高毒性农药)农药瓶。

目前,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11月20日下午,记者赶到河满屯,在曾小芳的带领下去查看鱼塘,远远就闻到了腥臭味。记者看到,鱼塘面积约50亩,成一个U字形,鱼塘边有数十尾死鲢鱼,每条重约1.5公斤,已腐烂散发出臭味。鱼塘内还不断有鱼偏头在游泳。

  曾小芳介绍说,11月16日死亡的主要是鲤鱼,当天死了3000多公斤,之后陆续有鲢鱼、鲶鱼死亡。看到这些场景,她眼含泪水喃喃自语,“借了近10万元,不知何年才能还清啊!”

  据了解,曾小芳承包的是村委的山塘,面积有56亩,今年2月投放了鲶鱼、鲢鱼、鲤鱼、草鱼、大头鱼,共有数万尾。到了11月,各类鱼都长到0.8公斤/条以上,最重的鱼有3公斤/条,准备收割二季水稻后上市。11月16日早上8时,曾小芳像往常一样巡塘,突然发现成群的鱼在水中乱窜乱跳,有的张开嘴有气无力地瘫软在水边。她一看就傻眼了,意识到鱼塘出问题了。

  据介绍,该鱼塘共有鱼约2万公斤,此次死亡超过1万公斤。究竟损失多少,现在还很难估算,因为鱼儿还在不断地死亡。

  鱼究竟是怎么死亡的呢?曾小芳介绍,11月16日早上,她意外发现鱼塘边有8个“赛丹”高毒性农药药瓶,有1瓶还剩余半瓶药水,药味浓烈。当天,派出所闻讯赶到调查,4个“赛丹”药瓶已被派出所取走调查,另外4个仍留在鱼塘边。据了解,“赛丹”属毒性农药,这些药瓶是200克装。

  会不会有人投毒呢?曾小芳感觉很蹊跷,因为她与村民向来友好,并没有什么结怨。

  曾小芳告诉记者,鱼塘是全家人的生活支柱,她起早贪黑扑在鱼塘养殖上,就盼着有个好收成。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出鱼的死因。

  水晶乡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党委政府及派出所非常重视该事件,目前正通过各种手段调查。水晶乡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他们提取了“赛丹”农药瓶,并提取了8瓶水样送上级公安部门抽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