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基金经理杀死妻儿后跳21楼 金融危机一年赔千万

  抵御金融危机·过冬的人

  私募基金经理之死

  34岁的周亦刚以残暴的方式离开了这个世界:在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7岁的儿子后,他从管家桥华荣大厦的21楼一跃而下。

  这出人伦惨剧发生在今年的9月1日,但此事却异乎寻常地脱离了公众的视线。而周亦刚的身份可能是原因之一:他是一名职业私募经理,在股市熊市浪潮下,圈子里没人愿意外泄此事。

  这是一个高风险,也存在高回报的高压力行业,在牛市时,私募经理可以一夜暴富成千万富翁,也可能在熊市的某个早晨醒来时发现,自己身无分文。

  周亦刚可能就是一个典型,据称他在去年的一年就净赚一千多万,却又在今年净赔约千万元。无力维系的生活,对未来的绝望最终让他走上了绝路。

  人伦惨剧

  9月1日傍晚,管家桥和华侨路交界处的华荣大厦没有了白天的喧闹,楼下只有加班的人和保安进进出出。

  6点50分,一声奇怪的巨响打破了宁静。值班的保安气愤地跑出值班室,他以为是楼上有人乱扔东西,但定睛一看,被眼前的场面吓呆了:进入大厦大厅的楼梯过道前,一名只穿内裤的男子趴在地上,血肉模糊。

  保安立即报警。很快,一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也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民警证实,坠楼者已经死亡,遂对现场拍照留证。天色渐暗,又有大队警员赶到现场增援,在夜色中借助灯光开展勘察工作。

  因为死者只穿着内裤,身上无证件,警察先将尸体交由法医中心处理,再在现场附近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的心里,以及围观市民的嘴里,都在猜测这个生命的逝去。他是什么人,他为何坠楼身亡。时至今日,包括报警的大厦值班室工作人员在内的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这起坠楼事件背后的故事。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当晚警察就已经确定了死者身份及家庭住址:死者今年34岁,名叫周亦刚,从事金融行业,家住万科金色家园小区。

  警察于当晚打其家中电话及其妻子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警察赶往他的家中,据知情者称,当晚警察来到万科金色家园后,敲他的家门却始终无人答应。警察只有在其家门上留下字条,希望家属看到后立即与警方联系认领尸体,并配合调查。

  殊不知,这扇敲不开的门的后面,隐藏着一个更骇人的场景。门后面的秘密是在第二天早上被发现的。周亦刚的岳父在8月28日左右回泰州老家,处理家庭事务。原定于9月3日回宁,他住在万科金色家园的另一幢楼内,那是女儿女婿为他所买的房屋。

  老人家在周亦刚出事的第二天,即9月2日回到了南京。至于他是得到了警方的通知,还是自己提前回宁,现在尚不可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老人在9月2日上午用钥匙打开了女儿女婿的屋门。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被乱扔在过道里的7岁外孙的书包。再向房内看去,他看到自己的女儿倒在卧室里,头部隐约有血迹,老人的心狂跳,他又打开了外孙的房间,看到外孙也倒在了血泊之中。

  警方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处置。警方证实,房内的两人,分别是前一天晚上坠楼的周亦刚的妻子和儿子,两人均已身亡。

  据知情者称,在周亦刚坠楼后的第三天即9月3日,他的朋友圈子里就开始流传一个说法:周亦刚杀死了妻儿后,跳楼自杀。这个说法通过网络在朋友圈子中很快流传开了,而网络上也有零散的帖子和评论出现。

  不久,承办此案的警察找去了两口子的家属代表,宣布了一个调查结论:“倾向于周亦刚在杀死了妻儿后,跳楼自杀。”

  而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了一个详细的说法:周亦刚于9月1日上午先将儿子送到学校——这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回到家后将妻子杀害,时间约在当天的8点到10点之间。然后,他在中午开车将儿子接回了家,再将儿子杀害于家中。当天下午,他在华荣大厦跳楼自杀。

  据称,命案现场非常血腥,“妻子是被钝物击打后脑部死亡,而且现场有搏斗痕迹。”

  9月5日,一家三口的遗体火化。没有仪式,也没有追悼会,三人只用白布蒙起来。

  艰苦创业

  这个期间,关于此事的评论慢慢见诸网络。但多是寥寥数语,其中一个帖子名叫《南京两名私募基金经理死了》。其中一人,指的就是周亦刚。

  34岁的周亦刚是山西人,妻子吴芸是江苏泰州人,两人均毕业于南京审计学院,是金融本科的同班同学。

  据称,两人在大学期间确定恋爱关系。因为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两人在大学的相恋甜蜜中也有些酸楚。

  “最苦的时候,两人没钱了,就只打食堂的饭,再盛一些免费的菜汤就饭吃,过得很苦,”知情者称,周亦刚人很聪明,头脑灵活,在大三左右开始到社会上打工。据其自己说,在大四时,人在南京的他竟然可以代理啤酒销售,而且把生意做到了山东。

  而女方吴芸的特点是很刻苦,学习努力,因此在大学毕业后顺利留校工作,从辅导员做起,一直在系里从事行政工作。

  大学毕业的周亦刚却没有能找到好的工作,毕业后他回到了老家。“毕业后的第一年,他竟然在一个粮站的仓库做了一年保管员。”

  一年后,可能是受不了分居两地的相思之苦,周亦刚回到了南京,开始自己打拼。他怎么挖到了第一桶金,现在无法考证,但很快在南京的同学们突然发现周亦刚有钱了。

  据称,1999年两人结婚,用贷款在南湖地区买了一套房子。2001年,两人就把房屋贷款还清,还花了16万左右买了一辆宝来轿车。2002年,两人的儿子出生。这足以让同龄人羡慕,他的一个同学在博客里开玩笑说道:“我的同室兼同学的老公周亦刚一夜之间成了公司大拿,游走在向阳渔港和富城会的燕鲍翅里,品味登凌绝顶的快感。”

  私募基金经理

  周亦刚做什么起的家?可能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但近年来的发展轨迹很清楚,他成为了一名私募基金经理。

  什么是私募基金经理?不炒股的人可能不清楚,所谓的私募基金经理,就是一名自由炒股人,但他操作的资金来自于别人的委托。

  “一般私募基金的运作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有保证金的,一种是没有保证金的,”据一名业内人士介绍,比如一个老板手里有一亿的资金,他把钱委托给私募经理,约定一定时间比如半年的操作期,签署协议。

  协议中,双方会约定分成比例,比如约定了四六开,如果私募经理把1亿放到股市里炒到了1亿2千万,那么2000万盈利里的800万就归私募经理所有,另1200万归本家所有。

  “私募基金经理可以空手套白狼,自己不用花一分钱本钱,就可以拿到高额提成,”但是如果亏空了,那么就分两种模式,一种是私募经理必须把亏空的部分补上,另一种是在委托之初,就有一个共管的保证金,炒亏了,保证金就归委托人即本家所有。

  两种模式实际上本质是一样的,即如果有亏空,私募经理必须用自己的钱把亏空部分补上,才能继续履行协议。“有些协议甚至还约定了银行活期利率作为底线,比如那1个亿炒成了8千万,私募经理不仅要补上2千万的亏空,还要补上1个亿的半年的银行利息。”

  周亦刚就是这样的一名私募基金经理。

  据了解,周亦刚早年从炒“招商银行”的股票起家,迅速聚揽了财富。赚了多少说法不一,有的说他以几十万进去,赚到了三百多万,有的则说他赚到了五百多万。

  记者从很了解他的人士处了解到,他确实以炒招行起家,并长期在股市里打拼。仅2007年一年,就净赚了一千多万元。

  2007年初,周亦刚的妻子过生日,他送了一辆宝马3系里的顶级车给妻子作生日礼物,而自己则买了一辆奥迪A6。

  早在2003年,周亦刚就在万科金色家园买了一套约160平米的房子,据称连装修共投入了120万元。他的岳父在此时即搬来与夫妻俩同住,之后,他再次在万科金色家园内的隔壁一幢买下一套90平米左右的住房,供岳父居住。

  2005年左右,吴芸在学校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专职在家相夫教子,去年到了入学年龄的儿子在鼓楼区一小学入学。

  据相熟的人介绍,一家人过着外人很羡慕的生活。而夫妻两人的关系也一直很好。此次出事后,亲友帮助收拾遗物,发现家里的居家用品和衣物均是一线品牌。

  周亦刚一家的生活,应该是拜两年来的牛市所赐。但即使在股市浸淫多年,他也没有在此轮熊市到来时作出精准判断,进而酿成了悲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亦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