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朝鲜拒绝与韩国讨论朝韩关系和统一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3日12:2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昨日在平壤表示,由于韩国总统李明博公然宣称 “最终目标是在自由民主体制下实现(朝鲜半岛)统一”,因此,朝鲜将不与李明博政府讨论朝韩关系和统一问题,而将采取坚决的对应措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说,朝鲜在统一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是相互尊重对方的思想和制度,实现和解、团结,用和平的方法实现祖国统一。而李明博的这种言论是“反统一的犯罪行为”,也是“使朝韩关系陷入绝境的反民族行为”,“其最终目标是挑起战争,实现吞并统一”。

   这名发言人说,在韩国当局继续奉行反朝、对抗政策的情况下,朝鲜“已经没有任何余地与其讨论北南关系和统一问题”。朝鲜将按照已经宣布的那样采取坚决的对应措施。韩国政府要对由此引起的严重后果承担所有责任。

   据朝鲜媒体报道,李明博是不久前在美国举行“记者恳谈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12日正式通知韩国军方,宣布将从12月1日起采取“重大的实际措施”,切断经由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的所有陆路通道,严格限制通行。

(责任编辑:张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