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公开招集50名女兵 8000川妹子争入伍名额

  四川省公招50名女兵 8000川妹子争抢入伍名额

  双胞胎女大学生打飞的来蓉报名,“准空姐”放弃空乘工作想到部队里锻炼。昨日是我省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50名女兵的第一天,400多位女生走进位于百卉路的省征兵办报名。

“之前已有8000多人通过电话或到现场来咨询,希望能当女兵。”省征兵办相关工作人员林勇介绍。据了解,征兵报名时间将持续至本月24日。

  想圆梦 双胞胎打飞的报名

  昨日的报名现场相当热闹。相同的黑色双排扣短呢大衣、蓝色牛仔裤,相同的咖啡色皮靴,相同的背包,孪生“姊妹花”梁佳欣、梁佳悦在应征队伍中相当引人注目。姐姐梁佳欣告诉记者,她和妹妹佳悦是西南大学舞蹈和教育专业双学位毕业生,这次专程从重庆坐飞机赶回成都报名参军,希望能圆儿时的绿色军营梦。“我们爱好很广泛,还曾获得过2006年环球小姐四川地区最佳才艺奖等奖项。”妹妹佳悦表示,如果能被录取,她希望和姐姐发挥舞蹈特长,为国家多作贡献。

  求磨练 “准空姐”想改行

  成都女孩高诗梦是一名“准空姐”,为了成为一名军人,她表示不惜放弃自己即将签约的空乘工作。“相信经过部队的磨炼,自己会变得更加勇敢与成熟。”她告诉记者,自己擅长舞蹈、杂技,还参加了残奥会闭幕式的表演。

  就读四川教育学院营销专业的黄莹与黄琳,也是一对双胞胎,她们也希望能在军营中得到锻炼。

  相关新闻

  驻港部队将在川招7名女兵

  身高要求1.65米以上 灾区应征者优先考虑

  四川省首次征集女兵,还吸引了驻港部队前来“选材”。驻港部队四川接兵团团长王成玉说,驻港部队计划在川征集7名女文艺兵,要求政治过硬、有舞蹈和声乐特长、身高165厘米以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来自灾区的应征者。

  据招兵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征兵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即公开征集政策、征集条件、征集程序、征集方法;公布初检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公布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公布政审合格人员名单;公示报名人员名单、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建立军地联合督察机制,军地纪检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实行军地联合督察。

  延伸阅读

  找工作难 应届生争当兵

  据了解,今年报名应征的女青年中,70%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不乏四川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的学生和艺术专业特长生。“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压力非常大,”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专业学生何漓告诉记者,这几个月她投了30多份简历,但都没有下文,“参军也是一个不错的就业途径”。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邢珊瑚分析说,今年首次公开征兵就吸引如此多的女青年报名,原因有三: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式较严峻,参军不失为就业的一条出路;二是女兵在部队有较好发展前景。女兵服役期满后,可以考军校继续深造或者转士官,退役的女兵也将获得货币安置或者安排工作。另外,从今年起,部队转业人员部分将直接进入警察队伍,这也是吸引女青年报名的原因。(刘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佳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