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驻意使馆关注华商经营状况 与华商研讨应对措施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1月18日下午,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连钢先生和王建波先生专门来到罗马华人华侨贸易总会进行调研,与部分侨领举行座谈,就华商如何在金融风暴蔓延的时代背景下避风险、降低损失进行研讨。


  连钢先生说,金融风暴爆发以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领导一直都非常关注意大利华人贸易业受影响的情况,因为意大利的华商多年来为中国外贸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今天专门与大家举行一个座谈会,想听听大家的想法,使我们能够及时向国内有关部门汇报反映。

  罗马华人华侨贸易总会李美星会长主持座谈会。他代表罗马贸易界对使馆商务处的领导关心华商贸易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与会的各位侨领后首先发言,他说:“金融危机对旅意华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美元升值后导致欧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损失,绝大部分华商处在亏本状态,只有极少数能保本,盈利几乎已经成为不可能。如果这个行业不能恢复盈利,那么对国内的外贸行业打击也是无比巨大的,广东、浙江的大部分外贸型企业目前处于停工、半停工状态,民工已经提前返乡,这在国内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百姓没有了钱赚,拉动内需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侨领刘光华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一定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中小企业解决了大量的就业人口,是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意大利的华商把大量来自中小企业的产品推向了国际市场救活华商也就等于救活中国的部分外贸型企业,避免产生更多的失业人口。

  刘光华认为,意大利的华商确实也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和整个行业,当初,罗马已经被华商打造成欧洲数一数二的国际贸易中转中心,由于政策没有及时跟上、鼓励措施没有及时出台,现在西班牙、法国、荷兰等国家都直接从中国进柜子,面对这样的变化,很多华商仍然像以前高峰时那样组织货源,导致销售出现了困难。

  侨领陈正溪认为,汇率损失只是一个方面,金融风暴爆发以来,欧洲人的购买力受到了直接的影响,在终端市场,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在省钱。蔡玉弟、林建华、留叶毅、林光忠、黄秀明、黄海宁、宋福军等侨领也在会上发言,对当前意大利华人贸易业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

  与会的侨领希望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今后能与意大利的华商保持更密切的联系,及时向大家通报宏观经济的变化,使大家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尽量少走、不走弯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光华 | 连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