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各旅游景点加快恢复 年底建成新熊猫基地

  人民网上海11月23日电 (记者王薇)本着“黄浦江岷江水水相连,上海都江堰心心相映”的齐心共建精神,都江堰市在此间举行的2008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在上海再次举行旅游资源推介说明会。记者从都江堰市旅游部门了解到,目前都江堰部分景点游客接待量已恢复到地震灾前一半水平,众多景点都在加快恢复,并建设得更加美丽,明年底前,都江堰市还将建成新的熊猫基地。


  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俊林在会上介绍,5·12地震使都江堰全域受灾,旅游业受到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但都江堰市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潜力依然巨大,今年国庆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恢复开放,国庆期间接待游客21万余人,实现门票收入640万元。未来3年,都江堰市将完成投入1300多亿元,以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将完成投入446亿元。

  目前正值冬季旅游启动之时,除了历史悠久的都江堰等古迹遗迹和九寨沟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外,都江堰市将主推“运动+疗养”的旅游主题,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乐山、都江堰—青城山—海螺沟冰川等旅游线路渐受青睐。

  推介会上,都江堰市还与上航假期旅行社签订2009年度组团输送2万游客的合作协议,与锦江旅游有限公司就拓展国际航线旅游产品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