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注病人陪护:一人住院 全家受累

  新华网济南11月23日电 (记者王海鹰、郭倩)不少人都有过到医院陪床的切身体会,家中一旦有亲人住院,家属不但跟着着急上火,还得轮流到医院陪护,往往身心俱疲。更有甚者,病人还未痊愈,陪床的先累倒了。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普外科病房,记者见到了来自莱芜农村的尚大娘,她无奈地说:“俺老头太胖了,光靠我和护士弄不动,所以俩儿子也来了,他们夜里就住医院附近。


  来自山东乐陵的杨姓农民陪儿子来省城做肺切除手术,儿子刚刚住进病房,他和儿媳、女儿、女婿正围坐在病房走廊外的过道里,盘算着晚上何处安身。“他们在塘沽打工,专门赶到济南来的。”他说,等儿子做完手术,有了医院发的“陪人证”,他夜里就能住在医院了。

  在不少医院病房区外的过道里,记者看到了类似的景象:病人家属沿着墙边或坐或蹲,有的已经或将要“驻扎多日”,有的铺张报纸就在走廊上席地而睡,脚边放满了饭盒、水壶等各类生活用品。

  济南的胡女士这十天来没睡过安稳觉。她和哥哥轮流到医院“值班”,照顾年过七旬的老父亲。“父亲刚从手术室出来,马上就住进了监护室,24小时不能离人,所以连我姑姑也上阵了。”胡女士边说边给记者指了指走廊门口的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身穿厚厚的棉衣,坐在一个马扎上,时不时向走廊里张望,她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护士随时可能出来喊我,嘱咐一些像晚饭该做鸡蛋羹还是稀饭这类事儿。不过,就这么一直守着,也怪累的。”

  黄祥英的老伴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在山东省立医院做手术,因为三个子女中有两个在外地,一个工作太忙,无法请假,黄祥英一个人忙得团团转,前两天终于撑不住,高血压犯了,也躺下了。不得已,女儿请假从北京赶回来,照顾父母。“没办法,只要有一个病人,我们的生活节奏就全被打乱了,一直要累到人仰马翻。”女儿赵信芳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祥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