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局处级公选面试1127人参加 引入履历评估

  相关阅读:

  1127人参加北京局处级干部面试 其中奥组委65人

  北京局处级面试1127人参加 设加时赛考专业能力

  1127人参加局处级公选面试

  两成是非中共人员 首次引入履历评估

  11月22、23日,北京市2008年公开选拔面试工作举行,1127名人选参加局处级职位面试,其中局级职位234人,处级职位893人。

本次面试突出对干部素质能力的考评,重点考察人选运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成绩和考评综合成绩将在北京公招网(www.bjgongzhao.com)公布。

  面试:首次引入履历分析评估

  按照市公选办的安排,副局级领导职位面试22日进行,处级领导职位面试23日进行。面试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将结构化面试试题和考官提问结合起来,局级职位面试时间为30分钟,处级职位为20分钟。二是对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同时组织专业管理能力面试,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权威人士进行考评,准确评估人选的专业素质,多角度了解选拔对象,保证考评的公平、公正,专业管理能力面试时间为15分钟。三是努力实现从考“知识”到考“能力”、考“素质”的转变,首次引入履历分析评估方法,将干部的任职经历、专业履历以及工作业绩量化为分值,按照一定比例计入面试成绩,更加重视干部的工作阅历和工作实绩。四是将评委评分、履历分析评估得分、群众代表评分以及专业管理能力评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加权汇总,形成面试成绩,再按照笔试与面试成绩4比6的比例计算考评综合成绩。面试前还进行了心理健康和工作压力测评。

  考官:专家评委+群众代表

  38个局级职位面试邀请了两名市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143名局级干部,以及46名有关领域专家和人力资源专家等,组成面试考核评价委员会。同时,组织职位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单位“两代表一委员”,组成干部群众代表参与面试测评,以增强考评主体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录取:前3名可以参加体检

  据悉,下一阶段,按照公开选拔工作公告,市公选办将在北京公招网(www.bjgongzhao.com)公布面试成绩和考评综合成绩。根据考评综合成绩排序,确定各职位前3名人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钟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