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维权明星李有成被砍伤震动京城 一凶犯落网(图)

嘉仁物业公司负责人刘某
嘉仁物业公司负责人刘某

  “太平家园案”又一凶犯落网

  受害人盼挖出幕后主谋

  晨报讯 (记者 马多思)三年前在“太平家园案”中砍伤维权业主李有成的另一凶犯马志伟日前落网。昨天,太平家园部分业主和业委会成员在清华大学老年活动中心聚会庆祝,受害人李有成则表示希望通过这名嫌犯,警方可以最终查获真正的幕后指使者。

  2005年6月11日,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小区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选聘新物业的前一天,该小区业委会秘书长——时年60岁的维权明星李有成在小区门口被两名陌生男子用刀、斧砍伤,此事震动京城。

砍人者事后逃跑。李有成头、背部被砍,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有业主怀疑李有成被砍是原物业——嘉仁物业公司指使所为。

  今年1月9日,砍人者之一田明亮落网。在法庭受审时,田明亮自愿认罪,称是“发小”马志伟请他到北京来帮忙“办点事”,并称指使他和马志伟行凶的是嘉仁物业公司的李焱(在逃)。但李有成当时提出田明亮、马志伟和至今逍遥法外的李焱并非幕后主谋,只是他人的犯罪工具而已。真正的幕后主谋可能是太平家园物业——嘉仁物业公司负责人刘某(见图)。

  李有成告诉记者,他几天前接到昌平区检察院通知,另一凶手马志伟已经被齐齐哈尔当地警方抓获并移交北京司法机关,让他写刑事附带民事起诉书。李有成说,他打算索赔4800元,因为赔偿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盼望通过马志伟被抓获,能够最终找出幕后指使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有成 | 田明亮 | 李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