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拖欠取暖费致小区供暖中断

  本报讯 (记者赵颖)11月19日上午9点,由于取暖费欠缴,朝阳区林萃路10号院供暖管道被临时切断,小区内492户居民断暖。经各方协调,20日中午12点,小区供暖恢复,但取暖费拖欠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林萃路10号院小区属于集中供暖,因小区内住户类型复杂,包括回迁户、单位经营困难或倒闭的住户、低保户、下岗职工等,从2005年供暖季至今,该小区已经拖欠供暖费约百余万。

  林萃路10号院物业——北京北辛安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魏先生表示,今年的取暖费目前仅仅收上来40%。他介绍,该小区1997年入住,当时小区内有自己的锅炉房,每年供暖均由小区自己解决。2005年,小区开发商改建了锅炉房,并委托附近小区的物业公司——北京林萃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代为供暖。小区开始使用天然气供暖,取暖费较之前翻了一番,拖欠取暖费的问题也日益严重。

  北京林萃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包先生表示,从2005年开始,林萃物业开始负责小区燃气供暖。按约定,林萃路10号院小区每年应向公司缴纳取暖费约96万元。但第一年公司只收上来一半的取暖费,后经区供暖办协调,虽制定了还款计划,但从未执行。第二年度缴费78万,而今年的取暖费还未缴纳。“我们也需要维持自身经营,现在已无力承担拖欠的取暖费。”包先生说,现在供暖虽然暂时恢复,但如果拖欠取暖费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小区很可能再次停暖。

  针对林萃路10号院的情况,朝阳区供暖办何科长称,该小区属于集中供暖,每年供暖季都会出现取暖费收取困难的情况。他说,供暖问题实质上并不仅仅是单一的问题,很多历史的、社会的问题,均通过供暖问题显现出来。“由于供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从政策上来说,政府部门会给供热单位施加压力,保证居民供暖,但对恶意拖欠费用的也会启用法律程序解决。”

  探因

  取暖费收取困难存三种原因

  嫌温度低拒绝缴费

  欠费情况:认为小区目前热力不足,拒绝缴费。此种情况涉及近20户居民。

  原因分析:朝阳区供暖办何科长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取暖费应该在10月底收缴完毕,若热力不足,室内温度低,区供暖办会对供热单位进行处罚,但并不代表住户可以拒绝缴纳取暖费。对于这部分居民所存在的拒缴费用的问题,目前供暖办正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单位倒闭无法缴费

  欠费情况:在入住时,小区物业和住户所在单位曾签订缴纳取暖费合同,但由于经营不善或倒闭等原因,住户单位无法缴费,此种情况涉及近70户居民。

  原因分析:何科长表示,目前,此类问题由住户所在单位和供热方一起,将相关情况上报市政府,协调市市政管委和市国资委解决。

  根据,对于每年出现的供暖问题,市政府今年首次将处理责任进行了细分。其中“因国有企业破产或经营困难引起的供暖问题,由市国资委负责”。记者就此咨询市国资委宣传处,一名郭姓工作人员称,从未接到任何文件,并表示并不知道此事。

  对此,何科长表示,供暖问题涉及面广,此次精神还未形成正式文件下发。

  家庭困难无力缴费

  欠费情况:2001年,由德胜门回迁至此约200户居民,其中有下岗职工或低保户等家庭困难住户,无力缴费。此种情况涉及近150户。

  原因分析:何科长表示,对于回迁户,目前没有任何政策,对于低保户、困难家庭等,政府建立了供热应急专项资金,对优抚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实行应急救助办法。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民政科一林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内属于朝阳区民政对象的低保户只有2家,目前已经上报,还未下发相关补助。从德胜门回迁过来的其余低保户,均属于西城区民政对象。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一工作人员称,由于时间久远,需核实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