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说好不哭,张宁还是哭了(图)

  说好了不哭,但还是哭了,张宁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尽管仍旧身在国家队这个大家庭,但身份、位置的改变使她在回忆过往那17年跌宕起伏的运动生涯时,还是感慨万千,毕竟那一幕一幕无法复制的瞬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

  昨晚,记者联系到了正在上海的张宁。如今的身份,是一名正式的退役运动员,是正在学习的新教练。在下午的退役仪式上,张宁哭成了泪人,那感人的一幕让所有关心她的人都会感同身受,“看着大屏幕上自己曾经拼搏的身影,看着昔日的教练和队友,还有那么那么多的球迷,那种感觉就是不舍”,张宁的声音依旧是哽咽的。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上张宁的三次哭泣。四强战,“打得实在太累了,累哭了”;半决赛,“终于完成任务,独自守住了下半区,与谢杏芳成功会师决赛”;决赛,“我终于没有辜负所有人的信任”。昨天,是张宁退役后的第一次哭泣,这次掀开了属于张宁的一页新篇章。

  17年的运动生涯,大器晚成的张宁带着无数光环走下竞技舞台,可无论是荣耀的喜悦还是伤病的疼痛,如今都已成为过去,张宁说:“一路走来,我的运动生涯挺圆满的,而且我也没有离开羽毛球队,还会留在赛场执教。但可能不一样了,身份改变了,生活也会有些改变。”

  运动员的生活单调、苦涩,而且会有许多无奈,回想光环的背后那些曾经哭泣的岁月,张宁同样清楚在心。记得1994年尤伯杯,张宁在决赛中被委以重任,对阵当时15岁的印尼“天才少女”张海丽,结果败给了对方。此后,张宁始终无法摆脱失利那一刻的阴霾,“那应该算是最难的一段日子,教练给了我机会,而且需要我成功,我却失败了,此后如果没有教练的支持,领导和家人的鼓励,我很难走出那段阴影,好在没有人放弃我。”2003年的世锦赛,张宁终于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一春”,此后一年,在雅典,张宁成就了奥运冠军。

  2008年,在伤病的困扰中,张宁最终登上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领奖台。在国家队宣布名单的时候,就有人说,选中张宁是李永波的一次赌注,但他们都成功了,“那一刻应该是最兴奋的,这个奥运年的艰苦,不是因为我的年龄而是伤病,在备战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是最难的。”

  张宁并不把那些冠军奖杯看做是今后发展的垫脚石,而是一种回报,“每次夺冠,都是对我自己的一种肯定,更是对祖国,对羽毛球队的最好回报。”退役后的生活,并不是像张宁最初设想的那样,生个宝宝,相夫教子,而是即刻转换身份,因为国家队需要她的经验和技术,又到了她回报的时候,张宁说:“现在的我刚刚起步,就是要多多学习,我还是有信心成为一名优秀教练的。”本报记者丁瑶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