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四川回应灾区干部自杀:大多心态健康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07:2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时表示,大多数干部群众心态是健康的,最近灾区出现了几起干部自杀的问题,政府感到很痛心。魏宏说,灾区基层干部的心理问题也是党委和政府十分重视的一个问题。应该这样说,从总体上讲,灾区广大的干部群众已经在逐步地告别地震给他们带来和造成的心理阴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在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大多数干部群众心态是健康的,对前景是充满希望的。魏宏说,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由于这场巨大的灾难给一些干部群众带来很大的损失,也有极少干部群众有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最近灾区出现了几起干部自杀的问题,我们感到很痛心。这几起非正常的死亡事件据有关的专家部门认定,有的是在地震中受到心理创伤有关,也有其它方面的原因。魏宏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灾区的心理卫生的服务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在灾区的各级医院开设了心理咨询的门诊,而且在四川大学设立了灾后心理危机的干预门诊。二是培训了心理治疗骨干1000多人,有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心理危机的干预工作。同时联合省外和境外的230多名专家,组成了12个工作团队,深入灾区进行生理、心理的卫生服务工作。政府组织的心理卫生服务队对灾区20多万人次进行了心理卫生服务,其中包括对200多名基层干部进行了心理卫生的服务工作。同时政府对灾区的基层干部采取了一系列带有强制性的措施,来关心他们的休息和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