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并访拉美消息

梅德韦杰夫晤布什 探讨国际安全问题和经济危机

  梅德韦杰夫:欢迎布什卸任后来俄罗斯 

  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2日在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双方承认仍然在国际事务上存在诸多分歧,但表示希望能够推进合作。此外,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以在任总统身份与俄领导人会晤的布什在会谈中也没忘记表露离情别绪。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两人的对话主题是“国际安全问题”和经济危机。双方均认为应继续在处理伊朗核问题和打击索马里海盗活动上的合作,梅德韦杰夫还主动谈及了俄格冲突。

  会谈中,布什对梅德韦杰夫说:“我们有一致的地方,也有分歧。我努力建立起诚挚的关系,这样我们可以在共同之处合作,分歧之处以尊重对方的方式行事。”梅德韦杰夫也在承认双方分歧的同时表达了推进合作的意愿:“总体而言,虽然我们有许多共识也有许多分歧……我们仍准备继续合作。我认为,总体上我们的工作是成功的。”

  拉夫罗夫说:“会议气氛良好,两位领导人都明白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很明显双方都不希望被分歧困扰。”

  虽然两国关系一时难以缓和,但由于布什卸任在即,这可能是他任内最后一次与俄领导人会面,会晤也显出一丝依依惜别的温情。当布什步入会面大厅时,梅德韦杰夫以热切的微笑表示欢迎,然后两人亲切握手。布什在会谈中似乎难掩离别之情。他说:“这是个有趣的时刻。我曾经与德米特里以及普京会面过许多次。这可能是我以在任总统身份最后一次与俄罗斯领导人会晤了。”

  这并非布什第一次公开表达对“俄罗斯朋友”的好感。之前有不少报道说,虽然国家利益时有冲突,布什与普京、梅德韦杰夫的私人关系还不错,颇有英雄相惜的味道。2001年,布什甚至曾在一次与普京的会面后称,自己从普京的眼神中“读懂了他的心灵”。这番有点肉麻的“表白”后来反复遭媒体揶揄。

  俄罗斯方面对此也做出积极回应:“梅德韦杰夫总统说,无论布什总统未来做什么,只要他愿意,我们都欢迎他来俄罗斯。”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 拉夫罗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