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花旗集团财困引发危机 传汇丰控股寻求并购(图)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美国花旗集团股价上周暴泻60%,财困问题引发严重信心危机,集团急忙与财长保尔森及候任财长、纽约联储银行行长盖特纳等官员会面,商讨政府注资可行性,另一方面继续寻求并购。

  消息指,汇丰控股有兴趣收购花旗的亚洲及拉丁美洲资产。

  外电报道,汇控对花旗在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的业务尤感兴趣,但需视乎花旗董事局是否认为将集团拆骨出售或出售部分资产,可挽回市场对集团的信心。
据指,其它金融机构也在打花旗主意,但花旗坐拥2万亿美元(约15.5万亿港元)资产,它们没有全盘收购花旗的意欲或资源。

  截至22日下午,花旗与政府的共识是,政府不会像拯救美国国际集团(AIG)般,透过大量注资换取花旗庞大股权,因为花旗跟AIG不同,其资产负债表相对健全,资本水平相对稳健,政府若收购花旗,将开创先例。暂时未肯定政府会否作出少量注资或发表花旗财政稳健之类的声明。

  分析指,财政部从救市基金拨款注资花旗的机会很微,因为政府只能透过购入优先股形式注资,但花旗面对信心危机多于资本或流动性危机,增强市场对花旗信心的唯一方法是增强其普通股。

  联储局和财政部已接触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美国所有主要银行,探听若花旗倒闭它们会否施以援手。但大摩或高盛并购花旗的机会很微,因为这样会造成架床迭屋,导致大规模裁员。花旗23日在全美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刊登广告,向顾客保证集团财政状况稳健,但信心危机可能导致挤提或投资者撤资。

  花旗行政总裁潘迪特上周五指会裁员5.2万人,约占总人手20%,令人担心减员行动陆续有来,潘迪特也可能被撤职。业务减磅将是花旗唯一可走的路,不是裁员就是出售业务,但丧钟可能已敲起。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