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大爷怒写禁停公告:门内有坦克压坏活该(图)

“禁停”公告很有效,邓大爷很满意
“禁停”公告很有效,邓大爷很满意

  大爷窝火警告停车者:门内有坦克!

  眉山一市民在卷帘门上写下“内有坦克出入,压坏活该”的私人禁停公告

    禁停效果明显引发市民热议 

  在眉山城区一条小巷子里,有一门市的卷帘门上惊现一则禁止停车公告:内有坦克出入,压坏活该!昨日,这则被众多眉山市民戏称为“最牛禁停公告”的创始人——门市业主邓大爷现身:“这都是乱停乱放车辆严重影响我和家人出行给闹的……”

  乱停车 大爷出行要靠跳“鞍马”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办公大楼背后一条无名小巷,在从入口方向数过去第5间门市的卷帘门上,这则被称为“最牛禁停公告”显得格外醒目,邓大爷正在门市内忙碌着。

  邓大爷说,该门市是某广告公司租来作仓库用的,里面存放了一些原材料,平时还停放有三轮车和摩托车。由于这条巷子附近有多家远近闻名的餐馆,因此前来附近消费的市民很多。每到上午9点至下午1点,下午5点至晚上8点,这条巷子就成了“免费”停车场。最让人窝火的是,有些司机在停车的时候,全然不顾这家门市是否要开门以及里面有无车辆出入,随意就将车紧挨着门市的卷帘门停靠下来。

  很多时候,等邓大爷或家人开门一看,门前停的车已成“拦路虎”,四处找人希望有人能将车挪一挪,可左寻右找好几个小时,司机才会现身将车开走。“有时候,车几乎是紧贴着卷帘门停的,我想出门,只能像跳鞍马一样从车上面跳跃过去,我们老两口都是50多岁的人了,如此出行你说窝火不窝火!”邓大爷说。

  很窝火 一气写出“最牛禁停令”

  曾经有一段时间,邓大爷采取天天守在门口吆喝“此处禁止停车”,然而这招并不是很管用,因为只等他离开去上趟厕所的时间,就会有车停过来将门堵住!无奈之下,他只好找来红油漆在卷帘门写下“内有车辆进出,门前禁止停车”的公告,广而告之司机朋友不要乱停车。这则“客气”公告写出后的前几天效果还不错,可时间一长,加上因为这则公告的字太小,一些司机朋友居然“看不见了”,于是,邓大爷门前再次回到之前景象——天天有车停门前,大爷出门跳鞍马!

  “客气话看不见,就别怪我不客气!”窝火的邓大爷思来想去一阵后,便找来彩色喷写剂在卷帘门上“愤”笔疾书:内有坦克出入,压坏活该!同时,邓大爷刻意把每一个字写得很醒目,目的是让一些“看不见”的司机能“看得见”。“还别说,司机们来巷子停车,一看到这则公告,他们都会主动将车停得离我家门市远远的。这都过去一个多月时间了,车停在我家门前的现象一次也没有发生过。”邓大爷显得十分得意。

  引热议 市民赞成司机愿接受

  邓大爷在自家门市卷帘门写下这则“禁停”公告后,不仅让广大司机朋友在停车时多多留意,也让众多过往市民纷纷为此侧目,并戏称这则公告是“最牛禁停令”。

  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赵先生说,老人所写公告的确很牛,但自己还是赞成和理解他的做法,尽管公告语言不是很受听,甚至有点刺眼。市民李小明则表示:“语言刺眼的背后是啥子,是乱停车给人带来的麻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划定停车区和非停车区。”

  对于这则“禁停公告”,司机朋友又有何看法呢?拥有私车的李小姐说,她之前在邓大爷所住巷子里停过车,停车时她的确会疏忽:这样停会不会给他人带来不方便。看过这则醒目公告之后,不管在哪里停车,她都会左顾右盼一阵,尽量不让自己停车给人带来麻烦。司机张先生表示,“我非常乐意接受这则公告的内容,它如一面镜子,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停车一定要有德!”

  文/图记者梁波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