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学大师自曝喜欢美女 称孔子遇经济危机不跳楼

国学大师文怀沙声情并茂地讲述国学,并把它和目前的经济生动地联系起来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国学大师文怀沙声情并茂地讲述国学,并把它和目前的经济生动地联系起来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文怀沙郑州谈国学:孔子遇经济危机不会跳楼  

  商报记者 李雅静

  “如果孔子、老子、释迦牟尼他们三位遇到经济危机,肯定不会跳楼。为什么?因为他们有一种情怀。”

  11月22日,98岁的国学大师文怀沙再次莅临郑州,谈国学与当下经济危机的关系。说到应对之策,他认为,疼,就说明我们还活着。“痛苦是痛苦的证明,也是生命的证明,如果你的胸怀足够宽广,一切终将过去。”

  聊 经济危机

  “孔子、老子、释迦牟尼 肯定不会跳楼”

  近期笼罩全球的金融危机,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98岁的文怀沙也不例外。

  他说,如果孔子、老子、释迦牟尼三位鼻祖,遇到经济危机,肯定不会像有些人那样去跳楼。为什么?因为他们有一种情怀。

  “世界上最大的情怀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空间,比空间更大的是思想家。孔子尚正气、老子尚清气、释迦牟尼尚和气。如果你的胸怀足够宽广,就不会惶惶不可终日。因为正如《圣经》中所言,一切都会过去。”

  “有些人可能说,我疼得不得了,感觉生活就是活受罪。我也怕疼,但我更怕死。疼,说明我还活着,俗话说死猪不怕开水烫,死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谈 古今文明

  “埋在香里面的臭比臭还臭,近代文明就是这样”

  尽管近代以来,电灯、电话、飞机的发明,大大解放了人类身体,但在文怀沙看来,正如这次遭遇金融危机,到底是科学时代好,还是古代好,还很难界定。

  “有一次我乘电梯,突然间停电了。电梯里唯一的风扇也坏掉了,于是女士们脸上擦的香水、脂粉全掉了,熊猫妆也花了,所有人原形毕露,就像粉墙淋了雨似的,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文老说,这个时候他就有个愿望,如果走楼梯,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

  “等待维修的过程中,女士们身上的汗味混着香水味,不知道有多难闻!埋在香里面的臭比臭还臭,近代文明就是这样。”

  说 男女关系

  “男人,最重要的是责任;女人,最重要的是善良”

  喜欢女人,更爱美女,这是文老的一贯风格。当日,虽谈经济危机,文老依旧不忘男女关系。

  文怀沙说:“我做人的准则是记爱不记恨,记恩不记仇。虽然喜欢过很多女人,但是从来没有同时喜欢过两个女子。”

  文老还自曝:“年轻的时候喜欢过的一个美女,现在年纪大了,孩子们也不管她,我就每个月给她6000块钱的生活费。她以为文怀沙还爱着她,其实不然,文怀沙只喜欢18岁的。”

  “男人,最重要的是责任;女人,最重要的是善良。”文怀沙说,“既然我喜欢过她,就有责任帮助她,这样做,我的心灵也能获得一种愉悦。”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怀沙 | 孔子 | 老子 | 牟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