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称将出台新经济计划 誓增250万就业岗位

  资料图片:11月7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中)在芝加哥举行竞选胜利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路透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2日发表民主党例行电台讲话,承诺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尽快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誓言“举全国之力”在2011年前为美国民众增加250万个就业岗位。

  增就业

  奥巴马的讲话开篇即提及本周一系列利空消息。

  “金融市场动荡加剧。10月份新房销量为半个世纪以来最低。上周递交的失业金申请超过54万份,为18年来最高,”他说,“这些消息反复印证一个事实,即我们正面临一场历史性的经济危机。


  他说,他已领导经济顾问班子着手制定一套详细的“经济复苏计划”,有望在2011年1月前创造250万个新就业岗位。

  奥巴马说,这将是一个“为期两年、举全国之力为美国创造工作机会”的计划,“足以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

  按照他的说法,新增就业岗位将主要集中建筑、教育、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开发领域。

  “我们将让人们回来工作,重建我们破损的道路和桥梁,改善那些辜负我们孩子的学校,修建风力发电站和太阳能电池板;另外,低能耗汽车和代用能源技术将让我们摆脱对国外原油的依赖,保持我们经济在未来的竞争力。”

  促行动

  奥巴马在讲话中说,这一经济复苏计划可能在国会遭遇阻碍,但他的经济团队将在今后几个星期内完善计划内容,希望国会采取“迅速、大胆行动”,以便他在宣誓就职后尽快将计划“签署生效”。

  他说:“我清楚,批准这一计划可能并不容易。我需要并寻求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的支持。我欢迎来自两党的看法和建议。但有一点不容商议:(我们)需要立刻行动。”

  “我们今年已丢失12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我们不迅速、大胆地行动起来,大多数专家认为我们明年可能损失数百万个岗位,”他说,“眼下,数百万名父亲和母亲夜里无法入睡,担心下个星期发到手的薪水能否支付下个月的账单。一些人上午还在上班,下午就不得不收拾办公桌(失业)。老人们眼看着自己的终生积蓄消失,学生们眼看着自己的大学梦破灭。这些美国人需要帮助,就在现在。”

  析前景

  在用经济刺激计划鼓舞人心的同时,奥巴马警告说,应对经济危机没有轻松简单的捷径可走。

  他说:“这场危机历时多年形成,(应对它)没有捷径。经济在出现好转迹象前可能会继续恶化,变得比眼下的状况更糟。”

  他话锋一转道:“不过,(明年)1月20日是我们的又一个机会——新方向、新看法、新改革措施将创造工作、推动经济长期增长……这是新起点赋予我们的新机遇,也是我们必须接受的挑战。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作为美国新一届总统,我将做到。”(张代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