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增五名副主席 吴敦义曾永权蒋孝严等升任

  吴伯雄11月22日宣布,提名曾永权(上左)、吴敦义(上右)、朱立伦(下左)、蒋孝严(下中)、黄敏惠五人,担任党新任副主席,任期与他一样。

  人民网11月24日电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拔擢党秘书长吴敦义、“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党籍“立委”蒋孝严,以及桃园县长朱立伦、嘉义市长黄敏惠等5人出任副主席。其中曾永权、蒋孝严属现任中常委,依递补制度,若无意外将由在候补名单中的青壮派代表李德维、黄国瑞递补为中常委。


  据中评社报道,李德维现年39岁,父亲李志鹏曾任“立委”及大法官,母亲李尹绪瑛是台北市私立复兴中小学董事长,属政治世家。李家与连战家族为世交,李德维与连胜文因多年前协助连战选“总统”而结为好友。李德维曾召党内热血青年共组“五六七联盟”,为党内改革建言、发声;后来获提名担任“任务型国代”,并当选台北市青工会总会长。

  黄国瑞现任桃园农田水利会秘书,1966年次,他也曾是党内“五六七联盟”成员之一,属芦竹乡大竹村的黄氏旺族,曾被地方看好年轻、形象清新,角逐桃园市长,可惜失利。他已故的父亲黄益三曾任执业律师、桃园县“议员”、县选委会委员等要职,晚年皈依星云法师,曾任桃园佛光会创会会长,与吴伯雄家族颇有交情。

  国民党11月22日举行17次临全会兼办114周年党庆活动,吴伯雄在下午的议程最后宣布副主席人事任命,并获党代表无异议拍手通过。

  由于曾永权与蒋孝严均为现任中常委,因此两人升任副主席后,依照中常委选举、依序递补的规定,若无意外可由中常委选举候补名单中,排第一、第二顺位的李德维、黄国瑞接任。这项递补也将加速国民党权力结构年轻化。

  依照党务作业流程,将由组发会负责提报中常委递补案,预定11月24日起展开作业,11月26日的中常委,将依惯例停开一次,以利人事作业进行。

  吴伯雄11月22日宣布,提名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朱立伦、黄敏惠五人,担任党新任副主席,任期与他一样。

  吴伯雄11月22日下午在国民党第17次全代会临时会中表示,重新掌权后,许多团体都希望党主席能出席相关活动,因此,他需要多一些人手帮忙。

  蒋孝严为国民党籍“立委”,吴敦义为现任党秘书长,曾永权为“立法院副院长”,朱立伦与黄敏惠分别为桃园县长及嘉义市长。国民党目前有詹春柏、林丰正与江丙坤等三位副主席,加上上述五位,共有八位副主席。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权 | 李德维 | 惠五人 | 黄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