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男子向警方自首 称杀前厚生次官为宠物报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日前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前厚生省事务次官的凶案,震惊了日本朝野上下。由于这两名前厚生次官都曾从事过有关养老金的行政工作,而近来日本养老金问题又丑闻不断引发不满,因此舆论认为罪犯可能出于对养老金问题的不满而实施了连环恐怖袭击。
然而,22日晚,一名男子就此投案自首,并且称是因为“以前宠物被保健所弄死”而进行报复。

  据日本媒体报道,11月22日晚9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微型轿车前往东京都千代田区霞关的警视厅总部自首,称自己杀害了一名前厚生次官。警视厅透露,这名男子名为小泉毅,现年46岁,手持一把带血的刀投案自首。他承认自己谋杀了一名前厚生次官及其妻子,以及刺伤了另一名前厚生次官的妻子。

  66岁的日本前厚生省事务次官山口刚彦与61岁的妻子美知子11月18日被发现在位于埼玉市的家中双双遇害。当天晚上,前厚生省事务次官吉原健二72岁的妻子靖子在东京都中野区家中也被人接连几刀刺中胸部,身受重伤。她76岁的丈夫当时没有在家,躲过一劫。

  据悉,小泉毅身高165厘米,为案件中目击者提供的信息相符。失业在家的他当天投案时,驾驶一辆租来的微型车,车的后座放有一个纸箱。车内共有8把匕首,其中两把血迹斑斑。日本警方23日搜查了他的家。小泉毅对警方说:“保健所以前弄死了我的宠物,我感到很恼火。”警方随后以涉嫌违反《枪刀法》将其逮捕。

  对此,日本中央大学教授(犯罪学)藤本哲也指出,此前人们认为袭击两名原行政高官,是一种传达某种政治诉求的犯罪行为。但是,如果做案动机真是宠物的死亡,那么就只是很单纯的报复性犯罪。比较两者的重大程度,其间存在着巨大的落差,因此很难认为这是基于正常判断下的行动。从罪犯试图杀害次官全家的举动可以看出其偏激的心理状态,有必要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但也有一名精神科医生说,作案动机可能是他后来编出来的。孩童时代的愤恨到现在还存在本身就奇怪。而且计划性袭击没有直接关系的原厚生省次官,这根本就对不上号。怀疑他有自杀的念头。最近为了自杀而牵累他人闹事的人在增加。正在秘鲁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日本首相麻生则表示:“如果他真的是凶手,那就不可饶恕。”

  小泉毅的父亲说,小泉高中毕业后进入了佐贺大学理工学部就读,但中途退学前往东京,在一家与电脑相关的企业工作过,也曾打工送过快递,但每份工作都没能干长。

  此后,小泉为了继承家业返回家乡山口县,在一家冰激凌批发商的营业部工作。工作了两年后,他自称“找到了好工作”,前往了崎玉县,此后杳无音讯,从未和家里联系过。

  22日傍晚,时隔近十年之后,小泉突然给家里打来电话,告诉父亲“给你寄了信,你看一下吧。大概明天就到了”。通话仅持续了十几秒。小泉的父亲说从声音听感觉儿子很愉快,还以为儿子“已经结婚了呢”。

  小泉毅住所附近的一名高中生说:“以前曾经看到过小泉对送货来的人大喊大叫地怒吼了约20分钟。他的目光很凶,给人印象很糟。”其他邻居透露,小泉似乎是独自居住,曾经迟交过管理费,还曾闯入附近的工地怒斥噪音太大,引起过一些纠纷。与小泉住在同幢公寓的一名男子说:“小泉头发很短,沉默寡言。基本足不出户。”

  (王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