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公布白宫公共关系班底 希拉里支持者入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11月22日提名长期担任其竞选团队发言人的罗伯特·吉布斯为下一任白宫新闻秘书,而他的白宫公关总管一职则将由本届总统选举民主党党内初选中希拉里的支持者埃伦·莫兰担任。


  莫兰现任华盛顿女性候选人游说团体“艾米莉名单”(EMILY"sList)的执行理事,该组织曾是民主党初选时希拉里的坚定支持者。奥巴马被提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后,这个团体转而支持奥巴马,并批评共和党女性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在女性最关心的议题上与民众步调不一致。莫兰指出,奥巴马必须要努力赢得那些在希拉里落选后感到沮丧的女性选民的支持。她在今年8月份曾告诉记者,“这是民主党历史上最漫长的初选。双方最终得票率相差甚微,加之历时长久,而且支持者对自己的候选人如此忠心耿耿——当你投入越多,失败时的沮丧感就越深刻”。

  莫兰曾服务于美国劳工总会与产业劳工组织(AFL-CIO)。她丰富的政治经验包括为前总统克林顿策划两次就职演说,还负责过州长、参议员和总统的竞选活动。她早在1992年就曾担任汤姆·哈尔金的总统竞选团队人事经理。

  奥巴马没有选择从2004年以来就为其工作的吉布斯担任其白宫公关总管的确出人意料,而白宫公关事务二把手将由现任奥巴马过渡团队的公共关系主任丹·法伊弗担任。现年37岁的吉布斯出生于阿拉巴马州,他1989年从奥本高中毕业并来到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主修政治学。在2004年之前,他曾服务于南方民主党参议员竞选委员会。法伊弗在加入到奥巴马阵营之前曾担任参议员伊文·贝伊的新闻主任。此外,他还曾服务于民主党州长协会,并协助过戈尔的总统竞选活动。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上述人选将在白宫公共关系团队中担任要职,并将用他们广博的经验服务于新政府,促进美国的繁荣和保证人民的安全。这一团队中既有长期的顾问,也有"新鲜的血液",我们将共同努力为国家服务,应对我们在经济危机这一关键时刻面临的种种挑战。”(王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 希拉里 | 莫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