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选定白宫首席发言人吉布斯(组图)

吉布斯从容应对记者(美联社)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讯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二十二日任命亲密助手罗伯特·吉布斯为他的白宫新闻秘书(首席发言人)。

  吉布斯现年三十七岁,从二○○四年起为奥巴马工作。最初担任奥巴马参议员办公室联络主任。在今年大选中,他先后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联络主任和高级战略顾问,是奥巴马主要助手之一。他获此任命在舆论预料之中。

  奥巴马当天还任命女权组织“埃米莉的名单”负责人埃伦·莫兰为白宫联络办公室主任,任命过渡团队联络主任丹·法伊弗为白宫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人士都具有丰富经验,将帮助新政府顺利施政。

  此前,奥巴马二十一日任命竞选团队政治主任帕特里克·加斯帕为他的白宫政治办公室主任。

  奥巴马自从在十一月四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就着手进行组建新政府和权力交接的工作,并陆续任命白宫官员和物色内阁成员人选。美国媒体报道说,奥巴马可能提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出任新政府财政部长,而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已接受出任新政府国务卿的邀请。

  白宫办公厅主任出炉

伊曼纽尔将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在当选后第一天,便马上投入工作,委出一个过渡班子,以便在未来短短10个星期内,应付繁重的工作,包括加紧组织新内阁及筹备明年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奥巴马已经邀请伊利诺伊州众议员伊曼纽尔(RahmEmanuel)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幕僚长),并会在周四起听取情报高官就安全事务做出的机密汇报。

  奥巴马欲提名首位非裔司法部长

霍尔德是奥巴马大选获胜的功臣

  美国媒报道,资深民主党人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霍尔德本人已也接受了奥巴马的邀请。消息人士称,在正式公布司法部长人选之前,奥巴马和他的团队必须首先确定霍尔德是否能得到参议院大多数议员的同意,目前,奥巴马的助理正在征询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的意见。

  霍尔德在1997年至2001年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今年的大选期间,57岁的霍尔德担任奥巴马竞选阵营的的高级法律顾问,也曾作为"猎头"帮助奥巴马挑选副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若入阁难免“买一送一”

  当年克林顿在竞选总统时曾经说过,选他是"买一送一",因为希拉里同样能干。如今,希拉里入阁,执政经验丰富的克林顿难免会透过希拉里影响奥巴马政府的决策,而这正是奥巴马试图避免的。因此,如何防止出现"买一送一"将是希拉里入阁之前必须优先解决的一个难题。

  奥巴马确定卫生部长人选

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达施勒

  美国民主党官员19日说,当选总统奥巴马已确定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达施勒为新政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人选。达施勒也已接受了奥巴马要他担任这一职务的邀请。

  达施勒现年60岁,民主党人,毕业于南达科他州立大学,1973年开始从政。1978年当选国会众议员。1986年当选参议员。2001年至2003年任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他在2004年参议员选举中落选,此后在华盛顿从事政策咨询和游说工作。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霍尔德 | 吉布斯 | 克林顿 | 伊曼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