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达赖用极端主张威胁中央 学者称其导演“双簧”

  经过6天的喧嚣,由达赖一手策划的“全球流亡藏人特别大会”22日在印度达兰萨拉结束。达赖不但巩固了他在流亡藏人中的“领袖地位”,而且会议决议毫无意外地重申对其“中间道路”的支持,同时拿“寻求完全独立”等极端主张威胁中央政府,帮达赖实现向北京施压的真正意图。
而此前外国媒体抛出的流亡藏人存在“内部分歧”的谣言不攻自破。

  《环球时报》23日的报道称,很多外国专家学者都称其是在演“双簧”。法国学者让-雅克·高德福瓦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达赖是个公关高手,他每次搞活动都有目的,此次会议就是他导演的一场政治秀”。高德福瓦说,北京奥运会获得成功让达赖的国际影响力大大下降,他必须重新让人注意到他。流亡藏人的财政资源也一直控制在他手中,他不可能让与其意愿不一致的派别存在。”

  印度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一名多年从事西藏研究的专家表示,西方媒体所谓的流亡藏人“内部分歧”其实掉进了达赖的陷阱。他认为,实际上流亡藏人内部的思想很统一,那就是争取“西藏独立”,只不过在不同时期所采取的策略不同罢了。该专家认为,现在对“中间道路”感到不耐烦的反而是达赖喇嘛本人,他深感自己来日不多,所追求的“西藏独立”目标在有生之年恐怕难以实现,因此才制造出“藏青会”这样的激进组织向北京示威。通过导演一出双簧,借助谈判与暴力并行的策略实现“藏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