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媒体称北京奥运后鸟巢参观者每天4万(图)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1月21日文章,原题:奥运结束几个月后,鸟巢、水立方仍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

  11月14日,消防车使用高压水枪对“鸟巢”钢结构进行清洗。当日上午,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接受了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次大规模全面清洗。奥林匹克中心区消防支队出动了两辆消防车,使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作业,预计整个清洗工作需要大约一个星期。新华社发

  壮丽的焰火表演早已结束,奥运运动员也已回家。但对蔡山海(音)和妻子而言,这仍是值得品味的时刻。本周,他们正在鸟巢国家体育场内参观高耸的钢架构,“在电视上,你只能看到大概样子。
来到这里,能看到鸟巢的每一寸,它太雄伟了。”这对来自内蒙古某村庄的夫妇并不孤单。据售票处官员透露,自奥运闭幕以来,每天都有3.5万至4万人来鸟巢参观,同时有2万人至2.6万人到水立方参观。

  对奥运场馆的极大兴趣表明,在奥运会中形成的集体荣誉感和兴奋并未消失。这是向外界展示更加开放、现代的中国的400亿美元赌博的巨大收获。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和现代基础设施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在这喧嚣的一年中,中国南方发生雪灾,西藏发生骚乱,四川发生大地震,但政府成功举办奥运会极大地振奋了公众信心。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学者阿什利?埃萨雷说:“这是政府提升中国形象尝试的胜利。中国人感觉到,他们出现在了国际社会的视野中,奥运会就是证明。”同时中国还要面临奥运成功后满足公众期待的挑战,“在确立新地位后,外界期待中国能表现得更像其他现代国家,中国人民也希望政府能表现得更加负责。”

  奥运成功以来的欢快气氛一直持续至今,从拥入这些当代建筑奇迹的兴奋异常的人群中就可见一斑。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奥运匹克公园迎来242万游客。而同期只有62.5万游客参观故宫。过去几个月中,鸟巢停车场里总是停着几十辆旅游大巴,来自西北青海的农民们和来自天津的学生们一起排队。甘肃农民高永彰(音)说:“在观看奥运会后又亲眼见到鸟巢,你能意识到中国的变化有多大。(作者蒂尼-特兰,伊文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