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3家部委联手扶持奶业 伊利等乳企有望转危为机

  11月19日,众乳企齐聚内蒙,在国家工信部、质监局、工商总局的指导下召开了“全国乳制品行业整顿和规范工作现场会”,交上了三鹿事件后乳企整顿工作的第一份正式“答卷”。就在同一天,国家发改委等13家部委联合出台了《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简称《纲要》)。

明确了中国乳业奶源建设、生产管理等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业内普遍认为:中国乳业将从此在国家的大力规范和扶持下,一步步转危为机。

  在19日举行的现场会中,伊利等乳品企业介绍了自己在三鹿事件中的工作经验。其中,在网络上全景呈现生产细节的“伊利数字化参观平台”和企业与奶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奶源建设模式“奶牛合作社”,得到了与会嘉宾的普遍认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项工作与《纲要》中倡导的企业整改方向基本一致。“这一方面说明政府深入体察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状态,另一方面也说明一些先进企业的发展观念已经与国家引导的方向完全吻合。”业内资深专家这样评价。

  据悉,《纲要》中特别指出要推进乳业的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组织”,“与奶农结成稳定的产销关系、形成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而这些内容在“奶牛合作社”中已初步实现。与政策导向的高度一致也让已经如此践行的伊利等乳品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集团已经开始组织全体员工,有计划、有步骤的学习 《纲要》。伊利集团将积极贯彻《纲要》方针,力争保证《纲要》精神的有效落实。作为中国乳业长期以来的领军者,伊利集团将率先完成纲要规定的系列指标,以带动中国乳业现代奶业基础格局的形成。”

  据了解,三鹿事件后,伊利不仅加大了质量监管队伍的人员配备,还积极购买各种检测设备,并在搜狐网站开通了行业内首个数字化参观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视频随时随地观看到伊利产品生产的每个细节。专家表示:“在政策的引导下,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透明生产、开放心态。中国乳业有望因此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