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日本媒体称台湾“亲日派”势力正在消失(组图)

  2005年6月14日,由台湾泰雅族人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原住民高砂义勇队遗族赴日代表团”在东京举行国际记者会,展示靖国神社给台湾遗族的供奉通知,向靖国神社发出质问:“谁同意你们将我们祖先的灵位供入靖国神社!”(资料图)中新社发滕剑峰 摄

  资料图:高金素梅等台湾原住民代表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再度提出起诉,反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要求将“二战”时期被强行驱入战场的“高砂义勇队”的灵位从靖国神社取回。图为2006年8月时高金素梅等在法院门前呼喊口号。中新社发日本分社 摄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在受过战前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教育的“会日语”的一代影响下,台湾是一个对日感情比较好的地区。然而,由于老龄化及政权更叠,“会日语”一代在政界和财界的影响下降。被认为“亲日”的台湾社会正在发生变化。

  报道说,今年秋天,描写日本和台湾年轻人爱情的电影《海角七号》在台湾一炮打响。这部日本女演员参加演出、追忆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恋情的作品,成为台湾人的热门话题。



  台北的日本问题专家解释说,其背景是台湾有“亲日”的风土,“基础是日本抱有善意的舆论”及“对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怀旧”。

  报道称,在长达约20年由“本省人”当政的李登辉和陈水扁两届政权时期,75岁以上“亲日”的“会日语”一代在台湾政界和财界十分活跃。陈水扁经历了国民党战后排斥日语的时期,聘请反国民党倾向增强的“会日语”一代担任顾问、支持政权推行“亲日路线”。

  在国民党籍的马英九5月份就任后,对日历史有比较“严厉认识”的“外省人”及“留学英美族”进入政权,“会日语”一代从政治舞台上消失了。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金素梅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