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千名毕业生职场热身遇冷 专家建议假期实习

  “您好,我是明年毕业的学生,能应聘贵公司的岗位吗?”11月22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200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现场招聘会”现场一家公司展台前,新疆财经大学的宋晨毛遂自荐近5分钟,之后招聘方摇了摇头,最终双方未达成聘用协议。


  像宋晨这样提前一年求职“热身”的“准毕业生”越来越多,遭遇也大致相同。亚心网记者从新疆人才市场获悉,这场招聘会共有160家单位提供了2700余个岗位,2500余名求职人员入场,其中70%是明年毕业的大学生,然而,多数用人单位对这些准毕业生并不“感冒”。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没有用人单位直接刊登需求2009届毕业生的招聘广告,记者就此采访了12家用人单位的现场招聘人员,他们纷纷表示,这次主要招聘历届毕业生和有经验的社会综合性人才,除非遇到优秀的、专业性强的“准毕业生”才会考虑。

  中粮可口可乐(新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现场招聘负责人刘金荣告诉记者,公司需要应届毕业生时,一般会直接去高校招聘,此次主要是针对社会成熟型人才进行招聘,提供岗位是管理类的,这些岗位刚毕业的学生也是难以胜任,况且准毕业生现在也不能直接上岗,所以这次不会考虑他们。

  建行新疆区分行培训中心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段其光表示:“我们单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工作时间固定,而2009届毕业生还有课程、毕业答辩,现在无法直接上岗,但一些综合素质较好的学生,我们也能作为人才储备。”

  “"200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是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前期活动,这是给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进一步了解市场、把握企业对人才需求动态的机会。”中国新疆人才市场免费填表区负责人任俊荣认为,目前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应多在招聘会上锻炼,直接与用人单位沟通,也可以摸底自己和企业实力,为明年选择职业、单位打下基础。

  任俊荣分析,2009届毕业生现在想找到一份工作很难,在学校抓紧时间“充电”的同时,也可以利用假期参加一些实习活动,由此积累相关经验,为以后找工作奠定基础。(来源:亚心网周玉婷)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俊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