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晋江一工厂发生火灾 消防队员隔空救火(图)

消防员正在救火
消防员正在救火

  晋江陈埭一鞋材厂发生火灾

    过道狭窄消防队员隔空救火

  早报讯 (记者林加华林颖杰林志安庄丽祥文/图) 整个工厂烟雾环绕,水从起火的厂房流下来,滴到皮肤上随即有一种焦灼的刺痛感。昨日上午,晋江陈埭四境村恒发鞋材厂发生火灾,三层楼内的物品被烧毁殆尽,26辆消防车急援现场扑救。因现场的几处过道狭窄,消防队员只得从大路进入相邻的几个企业厂区灭火。一名九岁男孩在火场中丧生。

  26辆消防车救援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几名消防官兵站在火场外围,还在不停地向着火的厂房冲水。

  获准后,记者进入了工厂的一楼。厂房窗户几乎被烧废了,一些制鞋材料黑乎乎地粘在一起。

  记者从高处往下看,起火厂房三楼的屋顶已经全部塌陷,只剩下一些铁架子还立在原来的位置,废墟中还倒着好几个液化气罐。

  记者从晋江消防大队了解到,现场总共调集了26辆消防车援救,135名消防官兵参与扑救。起火点为这家鞋材厂二楼的宿舍区,因为厂房里放着大量的塑料泡沫,烈焰向附近的几个厂房蔓延。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火势得到控制。消防人员依然在现场扑灭余火,直到中午才撤离。

  记者从晋江消防大队得知,有一名九岁的四川籍男孩被困在火场中,直至清理火场被抬出来时,小孩已经死亡。

  睡梦中被火吓醒

  “大概是八点左右起的火,当时我还在睡觉,听见有人在大喊‘着火了’,我拉开窗帘一看,外面已经升起一大片的黑烟。”丁先生的家就在该鞋材厂的隔壁,他叫醒家人,跑了出来。没过几分钟,就连续传来了玻璃爆裂的声音。

  在隔壁另一家鞋厂上班的张小姐回忆,当时自己在洗衣服,突然看到对面的厂房冒黑烟,赶忙喊人救火。“我们拿起灭火器隔着窗子往那喷。”没过多久,大火果然朝厂房蔓延过来,车间里的几十个工人赶忙往楼下跑了。

  晋江将整治“三合一”

  记者发现,在起火厂区附近,除了一些民房外,大部分都是与鞋材料有关的企业或店铺。

  村民向记者反映,恒发鞋材厂办好多年了,后来,就把中间的路围起来盖起了仓库。村里人觉得存在消防隐患,曾反映过,但没有得到解决。

  晋江消防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发生火灾的恒发鞋材厂是今年陈埭镇未排查出的典型“三合一”场所,此起火灾暴露了“三合一”场所整治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与安全“死角”。晋江市将启动“三合一”场所整治责任追究机制,对瞒报、漏报、未及时整改或发生火灾事故的相关责任人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