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卷走学费离职 遭停课学生三峡广场举牌抗议

  学生遭停课三峡广场举牌抗议:校长卷走学费

  华龙网讯 (见习记者 王珊)昨日下午,4名学生在三峡广场上高举“还我血汗钱”“禁锢学生”等牌子,引得不少市民围观。他们缴纳了学费,学校却以“无学籍”为名中断对其授课。

原来,当初收了大家学费的校长已经离职了。

  三峡广场举牌抗议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沙坪坝三峡广场,几名学生正举着“还我血汗钱”“禁锢学生”牌子向围观的群众讲述原委。据一名叫谢晓琳的同学介绍,他们是唯尼国际外语学校的学生,但没上几次课,自己和另外几名同学陆续收到学校的停课通知。大家事后才知道,所缴的学费均被学校的原校长刘妍卷走了,所以学校的入籍档案上就没有他们的名字。

  无法上课,大家就要求学校退还学费。“但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们一直没有收到退款。”晓琳说,自己当初缴纳了3900元学费。学校表示要退钱就必须出示三样缴费证据:合同、缴费情况证明书和原校长刘妍所写的收钱证明。

  “我们只有前两样证据。”原校长不愿写出证明,学校就不退费。

  学生深夜被锁学校

  “昨天深夜我们还被关了起来,警察来救走了我们!”一位学生说,在与学校多次协商无果后,前日双方前往派出所解决,在民警的要求下,大家跟随学校工作人员回学校处理此事,但直到晚上10点,一直未有负责人出面处理此事。

  “晚上终于有学校总部的负责人过来了。”但令大家意外的是,这名姓林的负责人直接关了灯、锁了门便匆匆离开,“当时我们被关在漆黑的学校内,只好拨打110求救!”一丁姓学生说,直到深夜12点,大家才在警察的帮助下离开学校。

  昨日上午,同学们要求学校对锁人一事道歉,没想到却与学校负责人发生肢体冲突,于是举起了牌子。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沙区华夏银都7楼的唯尼国际外语学校。对于锁人一事,与学生发生冲突的何校长称,学生迟迟不愿离开,但学校必须关门保证财务安全,所以在提醒过学生可以从侧门离开后,便锁门离去,不算是禁锢。

  学校承认管理疏漏

  学校董事会助理王莉称,原校长刘妍离开学校后,4名学生要求退费,但他们手中只有盖着学校弃用公章的合同,缴费收据没有,缴纳数额无从查实,学校找到刘妍,但刘妍一直不配合调查,这才拖延了退费时间。

  “不能因为刘校长不配合调查,就不退还大家学费。”对于学校的解释,一同学代表表示太牵强,当初接待大家和收取费用的是当时的校长刘妍,其已经代表了学校,盖有学校公章的合同上面有大家缴费的具体金额。该同学还表示,上周大家还从沙区教委处了解到,学校根本未登记,属于非法办学。

  对此,学校另一负责人表示,学校确实在沙区未登记,总部只在渝中区教委对下属分校进行了登记,是否为非法办学,该负责人未做肯定答复。

  学校一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原校长刘妍是沙坪坝校区的原承包人,但一直不愿配合调查。

  随后,王助理再度表示,学校总部确实在对沙区分校的整体管理上存在疏漏。昨日下午,学校总部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刘妍的责任,同学们的学费将从刘妍处落实具体金额后如数退还学生。

  学校应当先行

  退还学生学费

  记者就此咨询了重庆立源律师事务所律师胡万平。胡律师表示,学生手中持有的合同,已能够证明其与学校达成了合同关系,加之离职校长当初收钱、签合同均是在履行其在职时的职务行为,这种行为的法律后果,学校应当承担起来,先行垫付,退还学生学费,而不能以无法在原校长处核实具体金额为由,迟迟拖延。

  而按照相关法规,合同上如标注有学生具体的学费金额,就已能够作为学生们要求退款的证明,学校无需再度核查。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