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封基回落基民收益偏低 基金自救行情何时启动

  沪综指上周在触及2000点后产生了较大幅度的振荡,但总体上表现依然强于周边市场。一些数据显示,“大小非”抛售压力有所增加,同时,短线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的可观利润也增大了股指上行压力。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分析认为,对于多数A股业绩来说,四季度乃至明年上半年仍将面临继续下滑的风险。
周边市场再度呈现的低迷状况也使A股难以由反弹演变成反转。技术上看,沪综指短线如不能站稳2000点,市场内在的抛压以及外围股市的拖带将使大盘失去上攻的持久动力。

  封基优势不再

  沪深两市封基指数上周放量收阴,包括创新型品种在内的31只可交易封基市价无一上涨。统计显示,仅有建信优势等三只基金市价周跌幅不足2%,而累计下跌5%以上数量则达18只。其实,这种低迷的表现在周内已经多次有所反应。如周四,在两市大盘涨跌互现的盘局状态下,封基就出现了全线下跌的情况。加之在18日A股市场集体暴跌时,有超过半数的封基日跌幅超过6%,都快速抹杀封基市场曾领涨A股的优势。究其原因,基金重仓品种在近日反弹行情中不温不火的势头,以及参与市场热点炒作资金多以游资为主的性质,决定了封基市场尚难吸引长线的买家。

  开基出手谨慎

  虽然市场有“开放式基金是否及时参与本轮反弹行情”的争论,但从上周开基整体表现看,多数基金还是把握住了市场热点,只是业绩自救以及年底排名的“明争暗斗”迹象尚不明显。数据显示,除QDII基金之外,非债券型基金中仅有十余只品种的净值周收益在-2%以上。而大盘多次的急跌快涨,以及周五地产、保险等基金重仓股的午后冲高,最终令近140只基金全周赚到了收益,个别基金还在18日市场的集体重挫中抢到了“便宜”,并在随后三个交易日的振荡走势中始终保持了领先大盘、领涨开基的强势。另外,涨幅榜几乎“不重样”的基金公司排列,也似乎暗示各路基金的先头部队已出发。

  基民收益偏低

  沪综指上攻2000点的反弹行情正在进入攻坚阶段,投资者的心态也从月初的兴奋渐变为谨慎甚至敏感。而对于基民来说,相比股指的累积涨幅,自己的账面收益差之甚远。对此张杰分析认为,本轮反弹行情中,基金加仓并不积极,观望或小幅加仓成为基金的普遍策略,基金重仓股相对疲弱的表现也印证了基金的“冷眼旁观”。部分基金的谨慎态度,使其再次错失了本轮反弹。短期来看,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仍在超预期下滑,进一步表明当前经济走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股市目前的上涨属于修复性反弹的可能性更大,基民对本轮行情收益应有客观估计。(记者梁晓钟)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