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广播电视宣传创新创优高层论坛举行

  本网讯1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记协主办、山东省记协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局承办的"青岛广播电视宣传创新创优高层论坛"在青岛举行。中国记协、新华社、中国广电协会、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的著名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论坛大会。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李存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论坛大会的主旨是研究探讨如何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断创新创优,促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新闻宣传水平,联系青岛广电局的工作实际,总结广播电视宣传在这方面的经验。

  论坛会议上,青岛市广播电视局、青岛电台、青岛电视台先后围绕创新创优,提高宣传水平作了典型发言。连续10年来,该局有18件广播电视新闻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4件;同时获得多项国家广播影视大奖和中宣部的"五个一"精品工程奖;全局一线42名处级干部有39人获得两次以上省一等奖,占总数的92%,其中12名获过中国新闻奖;电台骨干编辑记者有90%以上人员获得过省级一等奖以上的奖项。

  出席论坛会议的专家学者观摩了青岛电台、电视台获得中国新闻奖的代表作品后,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一致认为,要搞好广播电视宣传创新创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做大做强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坚持充满时代精神的创新创优方向;二是坚持遵循新闻规律,突出广电媒体优势,围绕时效性、伴随性、互动性做好文章,创新观念、创新形式,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品牌;三是站高望远,从大局和宏观角度出发,做好地域性、贴近性文章,打好"本土牌",弘扬"主旋律";四是完善创优激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创优队伍梯次发展的格局。

  本次论坛理论联系实际,总结归纳经验,纵横双向交流,形式生动具体,对于让"青岛广电现象"在更大的范围内产生更为积极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闻宣传创新创优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解廷民) (来源:中国记协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