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曾称企业家不要过分强调社会责任(图)

黄光裕意气风发(资料照片)
黄光裕意气风发(资料照片)

  胡润套现榜披露,国美上市几年来黄光裕共套现135亿元,名列国内企业家榜首

  黄光裕从家电运营商到财技高手

  据《上海证券报》今天报道,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日前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而据23日晚间有关媒体报道,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但也有证券业人士表示“并未听闻”。

  ■富豪黄光裕

  身家430亿元

  三次问鼎首富

  在今年10月7日公布的《2008胡润百富榜》上,一年来缩水20亿元的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以430亿元总身家,第三次问鼎中国首富(他曾蝉联2004年、2005年首富)。

  比起去年胡润百富榜首富杨慧妍1300亿元身家,新科首富黄光裕430亿元身家显得过于“寒酸”。但随着股市楼市回归冷静,在家电零售、房地产、投资领域中多元开花的黄光裕,却成为富豪榜中排位最为稳定的首富。最近5年里,黄光裕当了三次首富。在胡润百富榜十年历史中,另外只有荣智健家族曾三次坐上首富宝座。

  根据胡润统计,黄光裕拥有香港上市公司35%的股份,市值140亿元;同时他拥有零售非上市公司100%的权益,市值约100亿元。他历年套现135亿元,部分投资到房地产领域。

  连续两年位列

  套现富豪榜首

  据报道,黄光裕享有“资本运作高手”之誉。2006年4月6日,黄光裕宣布以私人配售方式售出不少于1.5亿美元(约合12亿港元)的国美电器股份。

  这次配售是黄光裕自2004年9月以来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第三次套现。三次套现,黄光裕共从国际资本市场套现近40亿港元。那时,距国美电器在港上市时间不远。

  2007年10月31日,胡润首度发布“2007胡润套现富豪榜”。凭借出售非上市公司股份给上市公司套现93亿元,黄光裕成为套现最多的富豪。据当时的媒体分析,黄光裕套现的93亿元是通过近年出售非上市的国美电器股份给香港公司而来的。从2004年9月底至今三年时间左右,黄光裕共套现六次,最后一次套现是在今年9月21日。

  在《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上,黄光裕的历年套现总额由2007年榜上的93亿元,上升到2008年榜上的135亿元,再次成为手头现金最多的企业家。

  ■印象黄光裕

  本报讯 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传闻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业界早已沸沸扬扬。

  业界对黄光裕的印象,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在国美起于1999年的全国连锁高速扩张期,黄光裕将大量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运营领域,与全国各大家电企业接触频密。2003年,创维在桂林举行新品发布会,在黄宏生的邀约下,黄光裕爽快出席,并与记者就家电业的发展平和交谈。

  随着国美在全国上千家门店的开设,身价见涨的黄光裕逐渐“淡出”了厂家举办的各种会议。而在北京,国美开始组织每年一次的大规模高峰论坛,遍邀企业老总出席。黄光裕此时已很少就具体业务问题进行阐述,这一时期至今,他的姿态很高,讲求规模与排场,外界对其更多的关注则来自于厂商关系的处理和资本运作的手法。

  刚刚发布的胡润套现榜披露,国美上市几年来,黄光裕共套现135亿元,名列国内企业家榜首。同时,国美展开了对永乐、大中的并购,并借手第三方拿下了三联商社。这一系列的资本手法让人眼花缭乱,黄光裕逐渐从家电运营商变成了财技高手。

  在国美内部,黄光裕比较强调权威,决定重大事情说一不二,且对违规者处理绝不手软,因此在国美内部颇具威信。(吴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