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欧科学家研讨气候变化与水循环的科学关系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俞铮 王爱华)70多位来自中国和欧洲的科学家、学者24日在北京探讨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的区域及全球水资源变化及其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英国研究理事会、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欧盟水循环与气候变化项目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了“气候变化与全球水循环”国际研讨会,旨在加强中、欧科学家之间的合作,进一步交流气候变化与水资源关系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英国研究理事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高德文说,“过去10年里,中国迅速崛起为一个科研大国,与英国的合作也发展很快。尽管英国已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科研合作伙伴,但双方的伙伴关系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今后需要继续深化。”

  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符淙斌说,科学家确认了影响季风亚洲区域人类和社会的主要环境变化因素及其对全球系统的反馈,提出了关键的科研问题。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以提高研究的效率和科研成果的社会影响。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上,来自英国气象局、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英国雷丁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和学者,就水资源与土地覆盖状况、区域气候与水循环、洪涝与干旱、水资源管理和农业发展等展开交流。

  季风亚洲区域集成研究计划是首个由中国科学家发起的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项目,着重研究亚洲水循环与气候变化的关系。欧洲水循环与气候变化项目是在欧盟资助下以科学家为主体的水循环与水管理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