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试点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菲)“为促进中国残疾人就业对培训师资进行培训的试点项目”24日在京启动。该项目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对约80名在中国从事残疾人职业教育的教师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管理和教学水平。


  该项目由意大利蒙塞拉特协会、中国残联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共同实施。意方为项目投入66万多欧元,中方提供相应配套资金。

  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处处长李东梅在启动仪式上说,残疾人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政策支持外,自身必须具有良好的素质和卓越的技能,这就对从事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国目前有残疾人中等职业教育机构148个,残联系统举办的残疾人职业培训机构近2000个。由于中国残疾青少年数量多,特殊教育起步晚、基础薄弱,国内目前尚无专门对上述人员进行培养培训的机构,教师大多从普通教育系统转行而来,教育理念、教学目标和方法上都存在不适应残疾人职业教育的情况,影响教育教学质量”。李东梅说,中意项目的实施将在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方面作出有益探索,通过此系统,意方专家将向中方教师介绍意大利在盲人职业教育方面的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和残疾人心理等情况,并共同研究开发未来在中国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的内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