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叫卖车牌隐形剂 声称可随便闯红灯避免处罚

  车牌隐形剂 能躲电子眼?

  朱阳夏

  有人发短信推销,记者测试隐形剂一小时内失效;警方称躲避电子眼将受罚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当电子眼的闪光灯投射到车牌时,车牌就会将光源反射回去,探测不到任何数字,杜绝罚单……”昨日,记者的手机上接收到一条销售车牌隐形喷剂的广告短信,称使用该产品后,车辆如同隐身,随便闯红灯、逃过电子眼,不受处罚。

  但市交警总队提醒,红绿灯系统的电子眼拍摄能力非常强,即使喷了这种隐形剂,同样可以将闯红灯的车牌清晰地拍下来。

  有人叫卖车牌隐形剂

  记者根据短信发送过来的电话,联系上了对方。“这种喷剂利用高科技反光物质给车牌表面形成透明保护膜。这保护膜有反光作用,肉眼看上去无任何异常,当测速相机、雷达或电子眼的高倍拍照镜头投射到车牌时,车牌表面就像镜面一样,将光线反射回去,呈现白茫茫一片,任何数字都显现不出来。”

  该男子自称姓陈,这种名为“曝光王”的车牌隐形喷剂都是从广州进的货。“以前我经常吃罚单,朋友向我介绍这种产品,我试用后觉得效果很好,就开始卖它了,而且销量还不错,每天都有人买。”陈先生说每套有两瓶,100毫升,售价180元,“吸附力很好,洗车时都不会脱落,可用三四个月。”

  一小时后隐形失效

  昨日下午3点多钟,记者假装顾客与陈先生见了面。他拿出一瓶如同摩丝的红色喷罐,在记者借来的汽车车牌上喷了喷,几分钟后拿出一部数码相机给车牌拍照。记者看到,相机中的汽车车牌的确因反光看不清楚了。然而不到一个小时,记者让陈先生再次拿相机为汽车车牌拍照,拍出来的车牌号却清晰可见了。“我卖了这么久,极少出现这种问题,这瓶应该是在生产中出现了问题。”陈先生如此解释后快速离开了。

  据摄影专业人士分析,这种喷剂是运用光学的镜面反射原理,将来自闪光灯的照射灯光全部反射回去。“这种喷剂造价不过几十元钱,是荧光粉材料,环卫工人和警察马甲上的荧光带就是用此原理。既然是喷上去的,吸附能力就不好,容易脱落。”

  隐形剂逃不过电子眼

  据市交警总队相关人士介绍,利用科技手段躲避电子眼,一旦查处将视其情节轻重处以扣分及罚款甚至行政拘留。同时,市交警总队表示,重庆的红绿灯系统的电子眼拍摄能力非常强,即使喷了这种隐形剂,同样可以将闯红灯的车牌清晰地拍摄下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阳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