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团伙专守男厕抢劫 民警蹲伏半年擒凶(图)

民警经过半年伏击,最终将6名嫌疑人抓获。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荔湾警方打掉一团伙擒获6名嫌犯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刘莉丽 通讯员谭伟忠谢锦藩)专门在男公厕伏击抢劫,抢到钱后还持刀、棍打人,打完了还要脱光别人的裤子!该群专门在偏僻的公厕出没、作恶抢劫解手男子的犯罪团伙近日终于被荔湾警方捣毁,6名嫌犯被捉拿归案。

  据警方调查,6名嫌犯最小的16岁,最大的22岁,基本都是流浪仔。几人纠集一起后,已流窜荔湾、越秀、海珠等区的公厕抢劫作案10宗。

  后生团伙

  出恭即劫 脱裤羞辱


  在荔湾区金花街中山七路开士多店的杨先生在本月4日就遭遇了该伙歹徒(本报曾做报道)。


  据了解,当晚6时30分许,他来到士多店附近的将军里一公厕如厕时,刚“出恭”就遭3名拿着小刀和钳子的年轻男子袭击,致其头破血流。之后3男子又将杨先生摁倒在地,抢走了一部手机和1300多元现金。逃跑前,3男子还脱掉杨先生的裤子扔至厕所外。

  参与该案侦破的金花街派出所刑警中队张中队长说,早在今年5月20日,同在将军里的该间公厕已发生过一起抢劫案。当时,事主刚走进公厕即遭三四名持刀男子暴打和抢劫。该案一发,荔湾区警方高度重视,专门从便衣大队抽调警力和金花街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

  “手段很凶狠,抢完了钱,他们还要把人打得头破血流直至不省人事,并脱掉别人的裤子,而且在一个地方抢劫后立即转移。”张队长说,此案发后的5个月里,这伙人都没有在荔湾区再作过案。直到今年10月29日,一名事主在龙津路一处公厕出恭时又遭了抢,臀部还被对方捅了一刀,民警判断:“他们回来了。”

  迅速围捕

  锁定宾馆 六人落网


  经过对事主的走访以及跟踪摸查,警方迅速锁定一伙“后生仔”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们的年纪都在20岁上下,多是在傍晚到凌晨时分作案。”张队长说,他们一般是两三个人动手,两三个人望风,作案过程往往只要两三分钟。

  办案民警关Sir称,警方是想趁嫌疑人作案时人赃俱获。但11月4日杨先生被抢案发后,附近居民人心惶惶,“要尽快破案让街坊安心。”关Sir表示。

  本月17日下午,专案组获悉线索,该伙男子在光复北路一间宾馆内聚集,而且当晚准备再度前往将军里作案。当日傍晚6时,专案组出动10余名警力将宾馆包围,并在一楼大厅内将江某、王某、覃某、胡某和曾某5人抓获。随后,民警又在中山六路一酒楼内将嫌疑人温某抓获。至此,该团伙6名主要嫌疑人全部落网。

  同性倾向

  网上纠结 相当嚣张


  “这伙‘后生仔’实在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被抓了顶多只是被揍一顿。”张队长说,6名嫌疑犯分别来自贵州、四川、河南、黑龙江等地,最小的16岁,最大的22岁,个头在1.6米到1.75米之间。来自贵州的覃某曾经练过几年散打,相当彪悍,被抓时还跟民警叫嚣说:“如果不是你们有枪,三个警察都打不过我。”

  据查,除了来自四川的江某有父母外(均在外地打工),其余几名疑犯都是没有家庭的流浪仔。覃某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捡到一张叫覃某的身份证,觉得相片上的人像自己,便叫了此名。几人经网上结识,后于今年年初开始合伙作案,“从来不租房,都是住宾馆。抢了钱就吃喝和上网”。

  据嫌疑犯供认,他们中几人有同性恋倾向,起初是通过网络约会的同性恋男子,将事主骗到宾馆后起了抢劫的念头,后来觉得上网“钓鱼”麻烦,便发展至在男厕所伏击抢劫。

  据悉,该团伙除进行公厕抢劫外,有时在街上还抢劫路人。就在其落网的当日凌晨5时许,他们还在中山七路抢劫了一名准备交接班的的士司机,将其拳打脚踢抢走近千元和车钥匙。

  目前6名嫌疑犯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已经审破发生在荔湾、越秀、海珠等区的公厕抢劫案10宗。

  特写

  臭气熏人 一蹲半年

  金花街派出所干警辛苦了


  “我们的民警很辛苦,这半年来,他们全部放弃了休假。”金花街派出所李中华所长说,从今年6月至10月底,虽然嫌疑人未在荔湾区作案,但是警方的伏击工作一刻也没停过。

  据介绍,嫌疑人主要是在公厕作案,“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就在辖内所有类似的公厕部署人手伏击。”一位姓关的民警说,天气热时,厕所内不仅臭气熏人而且蚊虫很多,很多民警伏击一天,身上被咬得到处是包,有点甚至皮肤发炎。

  由于伏击工作量大,一些老民警也被抽调支援。金花所一名老社区民警患有肝炎,本来打算休假,但因为警力紧张,派出所不得不让他参与。“他有时痛得捂着肝部工作,我们劝他回去,但他一直坚持出勤。”张队长说。

  在伏击过程中,还多次出现过“抓错人”的现象。一些流浪汉有时晚上会到公厕内冲凉,行迹和嫌疑人很相似,民警跟了对方一夜,最后才发现跟错了。

  “历时半年多的辛苦,但看到居民能安心上厕所,我们很欣慰。”张队长笑言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